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編號12 這純潔神聖的愛


毛小姐,26

在上帝的見證底下,

確認了他對我的愛的確純潔神聖。

他真的很愛我,我相信。

但這愛對我來太沈重。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封面-大


我知道現在的時代跟以前不一樣了,「反對婚前性行為」的觀念就等於是「老古板」的代名詞,但是我是個虔誠的基督徒,自從我有記憶起就聽聞的道理把我教育得難以動搖。

能以完美的處子之身彼此結合,是一件美麗又浪漫的事情,而現今傳染病的氾濫,更讓我堅信「保持純潔」是最正確的態度。

我的前男友也與我同樣虔誠,交往十年以來,他無時無刻都把上帝放在心中,也把我放在心中,個禮拜我們都一起上教會做禮拜,一起唱詩歌,閒暇時會去參加教會的團契,跟兄弟姊妹們一同踏青、探望老人及孤兒的好活動。

我爸爸媽媽都好喜歡他,玉樹臨風的不只是他的外表而已,他連在都是如此美麗豐富、態度是這麼謙卑有禮。

兩方的長輩可以是看著我們長大的,並且參與我們個里程碑。高中畢業、大學畢業、找到新工作、獲得加薪…我們的生活可完全依照上帝的旨意平順地走著,我沒有一天不想著將來我們的孩子跟我們一起上教堂的和樂景象。

交往了這麼多年,當然身邊有很多非教徒的朋友會好奇我們的進展如何,因為他們總是對「古板的思想與行為」帶著輕蔑或是看好戲的態度。

「這好落伍、這遲早破功、你們一定會哪一天『燈光好氣氛佳』就失守了。」這種話我們常常聽到

是的,幾乎沒人相信我們還沒有上過床。

老實,他們的「乾柴烈火」況不是沒有發生過。

尤其在交往的第四年起,不知道是不是大學生活的風光明媚影響了我們,聽聞了身邊同學的一些風流韻事後,我們也難免在獨處時會心猿意馬。

更何況,他還是個正常的男孩子,每每在我拒他的進一要求後,看他苦笑但又柔地抱著我、拍拍我的包容態度,我彷彿都可以聽到他的心臟快要炸開來的劇烈鼓動聲。

「對不起。」

瓜,我才要對不起啊。」他總是反過來安慰自責的我。

「你沒有什麼好對不起的,你這麼忍耐。」我都快要哭了,像我這樣一個不能帶給男朋友更多快樂的女生,自然對他有許多愧疚,但我還記得要拉拉我剛剛被他扯開的領口。

「我忍耐是因為我很愛妳。」他親親我的頭髮,「上帝在試煉我,要我知道,妳得我等待。」

若真的要計較,「上帝」就是我們之間的第三者吧,呵,次都快要控制不住情慾時,教堂裡給予的教誨就會以威嚴的形象出現打斷了這個曲目。

但是,謝謝上帝,真的感恩無比,因為宗教給我的強烈道德觀,反而讓我保持了最純真無邪的思想還有待人的態度。

我認為也把這恩澤給了男友,而我所見、所感受的也的確是如此。

我大學畢業後考到了幼教相關的證照,加上我很喜歡小孩子,因此在教友的介紹下到了一個非常具有規模的安親班擔任幼教老師。這對我來實在太棒了,真的很完美。

啊,我怎麼會這麼幸福呢?

而當我當了兩年老師,他也退伍、出了社會後,因為他的外表討人喜歡、在校成績也很好,他很快就在法律事務所找到了工作,是負責處理老闆重要事務的「特助」。

至此,我們的作息因為彼此工作不同而出現一些尬的況。

我非常準時上下班,甚至有時傍晚五點就可以離開安親班,而我就寢的時間都幾乎不會超過半夜。但他因為身為特助的關係,卻常要加班、甚至陪老闆應酬。

「應酬?是不是會去一些很奇怪的地方呢?」我不免會擔心這件事情。我即使世不深,但電視劇或是新聞我還是會看的。

但他總是輕輕打我一下臉頰,叫我「小笨蛋」,我想太多,還,他不能證明什麼,就讓時間跟他的行動來證明吧。

他真的做到了,我非常感激他。感謝上帝。

我不疑有他,他總是天打電話報備,也從未在外過夜。

不管時間有多了,他總是在到家後先撥通我的手機,要我再打他房間裡的電話,要我確認他的確乖乖的回到家裡了。

我沒有錯過任何一次,他也的確沒有任何一次在外過夜的記

但是之後他卻破例了一次。

我等到天都要亮了,卻依然沒有等到他的電話,打他的手機也一直是關機態。

我慌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會不會出事了,電視上有好多會在外面喝多了就亂打人、亂開槍的社會事件…我甚至偷偷跑到客廳,打開電視,刻意壓低電視音量,以免吵醒父母,看看新聞有沒有關於槍擊案的快報。

我太笨了。新聞台並不是真的二十四小時都在現場播報,結果我只是看了一小時的重播新聞。

痕未乾的早晨裡,我終於驚醒過來,因為一通電話。但是來電顯示卻不是他的電話號碼。

「我被搶了。」他的聲音好多疲憊,他從醫院的公共電話打給我。

原來他在計程車上被司機打劫,搶了包包跟手機,然後被打昏丟在路邊的騎樓下,直到快天亮時才被送報生發現,報警處理還叫了救護車。

「妳是我第一個打電話報平安的人喔。」我到醫院時,他還躺在急診室病床上、頭上包著紗布,笑嘻嘻地跟我這麼

「這還叫『報平安』喔?嗚嗚…笨蛋!頭上縫了十幾針耶!」我一直發抖,因為我哭得厲害,都什麼時候了他還有心情跟我打哈哈。

因為這次的事件,更加深了我對他的信任跟愛意,也更感謝上帝將他從鬼門關前拉回來還給我。

然而,自那一次的打劫事件之後,有些事情變得不一樣了。

不是我男朋友變了,而是我的生活起了點變化。

我開始會接到一些奇怪的無聲電話,都沒有來電顯示,我是個生活非常單純的人,這些無聲電話差不多是兩三天才來一次,我實在是想不透有誰會這樣對我,因此在某天約會時,我向男友提起。

「我是不是需要去調通聯記呢?」我看過電視劇,好像可以這麼做。

男友的反應讓我覺得非常奇怪,表情些微呆滯,像是陷入了什麼思考中,直到我拉了拉他的袖子,重複我要調通聯記的事情後,他像是驚醒般,突然張大眼睛阻止我。

「不需要啦,這是無聊小孩的惡作劇吧,調通聯記很麻煩的,不然,我去幫妳把電話號碼換掉?」

「我為什麼要換電話號碼?這個號碼我用好多年了,有必要為個無聊電話換號碼嗎?」我不明所以,「你怎麼了?好像有點恍神耶,不舒服嗎?」

看著男友臉色有些差,我有點擔心,但他推沒事,後來我還是主動提早結束了約會,讓他早點回家休息。

自那天後,騷擾電話中斷了幾天,我也因為忙碌而忘了這件事情。我跟男友的生活看似恢復了「正常」。

直到某天,我的安親班同事_阿莎,突然向我詢問男友的事情。

男友非常清楚我的交際圈,只要我到一個新環境,他都會找機會跟我身邊的人混熟,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我的同學、打工的同事、現在的同事、教友…都像是我們共同熟識的朋友。

當然,我安親班同事的男友或老公也都認識男友。

但是當我同事阿莎跟我提到這件事情之後,我才認真思考,我真的全盤瞭解男友的生活跟交際圈嗎?

「我昨天上跟我男朋友在市中心看到你男朋友,是在酒店門口耶。」阿莎一臉不安地看著我。

「喔,我知道啊,他常常要陪他老闆應酬。」我笑了笑,「那沒辦法啊,為了工作要多忍耐。」我覺得這沒什麼,一派輕鬆地解釋。

「是喔?」阿莎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張大眼睛,「妳包容度這麼高?」

「沒什麼不能包容的啊。」我笑了笑,「不過他都不會亂來,事情結束了就馬上回家,他都會打電話給我,我昨天也有跟他通過電話啊。」

「呃?『亂來』的定義是?」阿莎楞了楞。

「定義?不就是那樣嗎?除了喝酒之外,就不該有什麼事情了吧?」我不解地看看她。

我發現阿莎的臉色一臉尬,我有了不祥的預感,決定問個清楚。「妳幾點看到我男友的?

「唔…我們看完午夜場電影、吃個宵夜,大概快三點了…」阿莎很努力地回憶。

「三點?但是我跟他通電話時是在十二點半…」沒錯,而且那時還是我打他的房間電話。

「十二點半?那時候酒店才開始熱鬧起來吧。妳沒記錯時間?」阿莎發覺況有點不對勁,馬上安撫我,「也許我跟我男友看錯人了吧…妳不要想太多啦。」

「妳到底看到了什麼,可以告訴我嗎?」我決心弄清楚。

同阿莎這才不安地告訴我,她在昨的半夜三點半多,看到我的男友在市中心的酒店門口跟疑似是酒店小姐的女人摟摟抱抱,還親了起來。因為太震驚了,她跟男友還遠遠地觀察了一陣,才確定就是我的男朋友…

最後,他們看到我的男朋友摟著那個酒店小姐上了隔壁大樓的旅館……

這開什麼玩笑?一定是看錯人了吧?我明明有打電話到他的房間確認他在家裡的…

他告訴我的應酬時間都不會超過上一點半,怎麼會三點半多還在外面?

而且他這麼愛我,他還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怎麼可能這樣對我?這不對!不對!一定是阿莎看錯了…!

我馬上就要拿起電話撥給他,卻被阿莎阻止,「妳先冷靜點,也許真的是我們搞錯了,妳要不要多觀察一陣子?不管是不是真的,都別有誤會才好。」

我都快要發瘋了,我同事卻還叫我冷靜?我一邊大哭一邊摔電話,雖然是在辦公室裡,卻還是讓幾個小朋友在門外看到我發狂的樣子,最後,我都忘記我是怎麼躺在裡間的沙發上,這裡是班主任的辦公室。

醒過來時已經是下班時間了,班主任潘先生是個好好先生,他當然聽了我的事情。他把事情交代清楚後,決定開車送我回家,一路上也是盡量安撫我、要我先冷靜、不要想太多,還告訴我,他跟我保持純潔的關係,對他真的很辛苦,他會去找野味也在所難免…

「所以班主任也認為,這是我的錯嗎…」我看著潘先生,眼不斷地流。

「這對不是妳的錯,對不是!」潘先生非常堅決地回答我,「只是他抵抗不了誘惑了,但我想那跟愛情是沒有關係的…」

「你的意思是,他愛的還是我,只是肉體會跟別人上床?」

「呃…」他想了想,「。」

「那我真的對『愛』的定義感到懷疑了。」我閉上眼睛,再也不想話。

到底,教會告訴我的定義是不是正確的呢?其實我再也不想管了。然而,我被「欺騙」可能是事實了…

即使是我的初戀,也是我第一次遭逢這麼可怕的事情,沒想到當天上我竟然還可以冷靜地跟他通電話,當然,他還是告訴我,今又有應酬了,一點他會打給我。

我冷靜應對他的態度,就跟我應對爸爸媽媽的擔憂一樣,平順又自然。

我的直覺告訴我,阿莎看到的事情才是長久以來的真相。而這直覺逼得我竟然去找了我從來都不相信我會用得上的信社。

過沒幾天,得到的是令我心碎的結果。因為他實在太沒有戒心了,所以信社的人很容易就能完成任務。

結果是什麼呢?

我男友出社會開始工作後,因為工作的關係開始進出聲色場所,到這裡我都還是清楚明白的。

但是在那之後,他玩得有多瘋、常常被性招待、幾乎天亮前才回家…這些事情我都不曉得。就連我未來的公婆其實也因為不住在一起的關係,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兒子到底都幾點回家,以及過著怎樣的生活。

而跟他一起玩樂的公司同事到底都用麼什麼眼光在看我的呢?是不是想著:這個女人好蠢、好可憐啊…

「小姐,妳男朋友很簡單,倒是這個小姐比較難調咧。」信社的大叔攤開的照片中有個氣質不凡的女人,我簡直要昏倒,海倫!她是我的教友之一,前幾月才剛加入,記得是她主動向我們打招呼、介紹她自己,互動還沒那麼熱絡就是。

原來我這位氣質非凡的教友,是個酒店小姐,只是沒人知道,更沒人知道海倫跟我男友的淵源太深了。

之前我男友是被計程車司機打劫,事實上,是為了這個女人跟人爭風吃醋,被別人打了。

而我之所以會接到那麼多無聲電話,完全是因為海倫刻意拿走了男友的手機,而從中得到我的號碼,故意打給我。

一個酒店女人會為了一個客人開始上同一個教會、打無聲電話給他的女朋友、試圖介入他的生活…這是什麼意思呢?我不願意再想下去。

那為什麼我打電話到男友的房間,一點問題都沒有?

「嘿嘿,小姐,你不知道電信公司有個『來電轉接』的功能嗎?這很簡單的啊。」信社的大叔還跟我解釋這個功能怎麼申請。

我到底被騙了幾年呢?

更讓我發抖的是,男友甚至有上泌尿科看診的記…我想都不敢想那是為了什麼!

這天,我沒有跟男友去做禮拜,而是約在外面見面。男友對我於竟然想要「翹教堂」感到不可思議,直這樣不好,一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模樣,試圖服我上教堂。

我怎麼可以再讓他跟我一起上教堂?他這麼不忠實、不誠懇、他欺騙了我、欺騙了上帝、欺騙了所有人。

當他試圖要解釋他所做的一切時,那張哭泣的臉實在讓我覺得痛心又反胃。尤其當他他這麼做都是因為「我愛妳」時,我怒不可遏。

因為太愛我了,所以只好找別的女人上床?
因為我太純潔了,所以只好找酒店小姐發洩?
因為我太單純了,所以不忍心讓我知道太多?
因為我太單純了,所以就讓那個海倫可以輕易介入我們之間,還一起上教堂?

你明明就是因為管不住你的慾望,為什麼還要把自己得這麼神聖?

你明明就是不能滿足只有「戀愛」沒有「性愛」的況,為什麼還要是為了保持我的純潔?

男友不斷哭著,他真的很愛我,他再也不會這麼做了,他拿上帝來跟我發誓,跟我結婚前他對不會碰我,也不會碰任何女人,連應酬都可以不要去,他可以換工作!

為什麼要為了我這麼辛苦呢?還無恥到把上帝拿出來當人質跟我作擔保?我突然覺得他好可憐。

也許,像我這樣一個保守又古版的處女太為難一個正常的男人了,他可能不是那個「混帳的男前友」,而我才是那個沒人性的「機車前女友」吧…

最後,我還是堅持與前男友分手,並且告訴他也告訴我自己,我不會再怪他了,因為是我太自以為是,也把人的慾望看得太輕,甚至對他不夠體貼,才會有這場悲劇。

這為了保有我的純潔而這麼神聖的愛太沈重了,我目前真的負擔不起。

等我想通了性跟愛的比重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再來開始好好談戀愛比較好吧。



【別拿對方的堅持當藉口】

每個宗教都有它所要遵循的規範,這些價值觀約束了信仰者的行為,而某些宗教的教義與約束是否合理,並不在這個故事的討論範圍內,因為要不要遵循規範而行,那是個人的選擇。

但是是否要欺騙他人以圓滿自己的形象,這個黑白就似乎沒有什麼爭議。

就跟你其實很在意對方不是處女,卻要裝大方,到最後搞得不愉快一樣道理。那麼當初為什麼不去找一個真正的處女交往?

你明明有生理上的需求,而且沒辦法克制,因此去另找發洩的管道,卻在伴侶面前創造你很「忠貞」的假象…那為什麼當初就不去找一個願意分享魚水之歡的人在一起?

說是「因為深愛妳」才出此下策,說謊被抓包之後,還要把責任推到信仰或是堅守貞潔的對方身上,「因為想保持妳的純潔,我只好上外面的女人」,我很懷疑這是什麼狗屁的愛?真的是笑掉人大牙。我想天底下沒有一個正常的信仰都會允許這種下流的騙術吧?

用欺騙的手段浪費了對方多年的青春,毀壞對方的信任,還大剌剌拿對方的信仰或堅持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讓對方懷疑是否真是因為自己太機車才落得這個下場,甚至不再相信純愛的存在…

妳說,這種騙徒到底該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