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編號07 無怨無悔的包容


歐小姐,年齡不詳

只有別人包容他這回事,

沒有他去體貼別人的道理。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封面-大


我跟前男友已經分手兩年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渾身不舒服。

我的父母都是老思想的公教人員,個性溫純不喜歡鬧事,對小孩的教育不敢說是最好的,但是我在我哥哥姊姊身上看到了體貼、溫和的成果,而且也在我身上發生了影響。

跟這個男友之所以會交往,是因為他在追求我的時候的確是非常殷勤、討我歡心,就像一般人會有的求愛情節:送花、溫馨接送情、噓寒問暖

況且我又是初戀,因此很快地就陷入了甜蜜的戀愛情境裡。

大概是熱戀期的關係吧,他對我還算是體貼,並未讓我感到特別不安的地方,但是偶爾會出現不耐煩的態度,我也當作是因為他的功課壓力很大才會情緒稍微不穩定。

我是這麼體貼地想著的,所以我也從未對他偶爾出現的壞臉色有所微詞。況且,我的家教告訴我,對誰都要有包容心,更何況是我心愛的男友?

但是後來我就發現,他其實是個脾氣不太好的人。

在我們關係越來越親密後,他在我面前也就越來越不會掩飾了,常常對一些小事發脾氣,比如同學、功課、打工等等,而我總想著,一定可以改變他的,我要當他緩衝的海綿,幫助他改善脾氣,如果身為女友的我都不能包容他了,那麼還有誰可以對他好?

我真的太不自量力,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了

我對他的照顧無微不至,有時間我就會去幫他整理房間、洗衣服、甚至陪他唸書,當然,我也少不了在床上討好他。

對於他算是非常旺盛的性需求,我也沒有拒絕過,雖然有時我真的好累,但是看到他因為不能做愛而有些失落的表情,我還是又會心軟

交往滿一年之後沒多久,我發生了車禍,雖然並沒有到需要住院的地步,但是撕裂傷跟擦撞還是讓我的行動不太方便,當然,前男友會到我住的地方照顧我,我很感激。

可是在我全身骨頭都酸痛的時候,他卻還想要做愛

「我很不舒服,不要」我躺在床上時,發現他想脫掉我的衣服。

「妳不用動沒關係啊,我來就好。」他繼續動手。

「我是說真的,我全身都痛」我連推開他都會覺得骨頭要散了。

他發現我推開他,就變了臉,「哼,那算了。」然後他就轉過身去看電視,不理我了。

坦白說,我很錯愕。

我知道他脾氣不好,但是我從不認為他「不體貼」,我想脾氣跟體貼與否該是兩回事,而我一直認為他是個體貼的人。

但是,現在我車禍身體受傷了,他還想跟我做愛這已經夠奇怪了,就連我拒絕他都可以如此生氣

在那當下,我覺得非常失望,但當他說他會留在我房間陪我,說是怕我半夜需要幫忙時,卻沒有人在旁邊就不好了,我就心軟了。

啊,他果然還是個體貼的好人,我不該誤會他的我很快地就把這失望的感覺遺忘了。

誰知道,當我半夜睡得很熟時,他卻還是硬把我的衣服脫掉,當我驚醒時已經來不及了,我因為覺得很想睡覺、加上身體真的不舒服,就只好乖乖就範。

之後,在我車禍的傷痊癒前,他都是這樣,完全不顧我的不適而硬要我配合他做愛做的事情,每做一次,我的心就涼一次,我一點快感都沒有,反而越來越嫌惡他這種色慾沖天的狀況。

終於有一次,我堅決地拒絕他了,因為他在脫我衣服後竟然要我趴在床上,而我的膝蓋跟手肘還有傷,我覺得好痛,因此馬上拒絕跟他做那件事情。

「那算了,妳躺著吧。」

「不,我不想做。」我躲開他想把我扳倒在床上的手。

「怎麼?妳又不用出力,都是我在做苦工耶!」

「我真的覺得不舒服,所以我不想做啊。」我真的很不高興。

「嘖。那算了!我回去了!」

沒想到,他就這樣穿起衣服,丟下赤裸裸的我在房間裡,不回來了。

自此之後,有好幾天我打他的電話不是沒人接就是關機,我完全找不到他,我心想,該不會因為這樣就要跟我分手了吧?不會吧?他不是這種人吧?

當我已經可以到處隨意走動的時候,我就到他的學校找他,發現他跟另一個女孩在一起

我知道那個女孩,她是他在跟我交往前曾經追求過的女生,但是那時他失敗了,現在,他又重新出擊,而且看來成功了。

當我站在他們眼前時,他臉都綠了,而那個女孩是一臉不解的表情,原來,這個男人竟然對她隱瞞我的存在

至此可以說,算是分手確定了吧,但是我真的好不甘心,所以還是很沒用地回去求他幾次,甚至用身體討好他。不管車禍的傷口結痂了沒,你想做愛就來吧。

結果,這次換他拒絕我,因為新歡的魅力總是可以讓他忘記我的可愛之處。

我可悲不可悲

之後,我有好一段時間都活在痛苦的回憶當中,當然也決定與他斷了聯絡,我已經給了自己一個「不要臉」的機會去挽回了,既然沒有效果,我就會馬上放棄。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繼續痛苦,也不想讓對方覺得我很煩。

誰知道,呵,不到半年,他竟然打電話給我,說他跟那女孩最近常常吵架。

「我們是因為妳才吵架的。」他說,還一副語重心長的口氣。

「我?關我什麼事?」

「因為我對她說,她都不像妳對我那麼體貼、那麼包容我,她就一直生氣啊!」

喔,任哪個女人聽你這麼說都會生氣吧?這個男人怎麼會蠢到拿前後任的女友作比較啊?

「為什麼她就沒辦法像妳一樣對我那麼好呢?」他嘆了一口氣,然後他就開始數落女友的不是,說她有公主病。

只因為她的富貴手復發了,拒絕幫他洗衣服,就叫做有公主病?

講沒多久我就藉故掛他電話了,我真的覺得這個男人夠噁心、夠幼稚,他自己脾氣壞不改善,卻怪女友不包容他,甚至蠢到拿別的女人來比較

但是事情還沒完呢,過沒多久他又打電話給我,這次他的口氣跟態度都非常柔軟、很低姿態,說什麼他終於瞭解我對他的好,他很後悔沒留住我,希望我們可以重頭開始。

然後開始三天兩頭帶宵夜給我吃,幾乎天天打電話對我噓寒問暖當然我都是委婉地藉故拒絕了。

難道,他都沒想到那個在等他的女孩有多麼不堪嗎?你當初因為她拋棄了我,現在又想吃回頭草

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後,我堅決地告訴他,請他不要忘記那個在等他的女孩,並且,我也明白地告訴他,我不會回頭的,因為我已經有了新的男友。

可別以為事情到此結束,過沒幾天,他又打電話來,這次,他的現任女友在身邊,我聽到了她的哭聲。

這個混帳傢伙說:「拜託!妳跟她講一下好嗎?教教她妳是怎麼包容我的!」

這次的導火線是:他要女友蹺課陪他去參加南部的音樂祭,而女孩拒絕了。

這種人我真的已經完全感覺不出來有任何可讓人託付感情的價值。

「好,你拿給她聽。」我說。

大概是沒想到我會這麼乾脆吧,這混球還楞了楞,不過還是把電話交給女孩了。

我聽著女孩還在抽抽噎噎的哭聲,真的,我聽了很心疼。我知道這不關我的事情,但既然這男人敢厚臉皮打電話給我,要我「開導」她,那我就不客氣了。

「聽好,都到這地步了,妳還要跟這畜生在一起嗎?」我快速地在電話地交代了當我發生車禍時,這個男人對我作的事情,就掛下了電話。

他們後來如何我已經不再關心,而那個混帳傢伙也沒再打過電話來給我。

無論如何,我還是祝福他可以找到一個願意完全包容他的脾氣、他的霸道、他的性慾沖天、他的不體貼、他的劈腿行為…的女孩吧。

我想至少會有兩個這樣的女孩。只是一個死了,一個還沒出生。


在所有的人際關係當中,「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是麗子認為非常重要的事情。

為人父母了之後才知道爸爸媽媽當初養育自己有多辛苦,總會後悔當初怎麼不對父母多些體諒;身在職場時因為不想被同事為難,也會盡力給別人合理的方便,包容無傷大雅的粗心大意;朋友之間更是如此,我們像是難過的事情發生自己身上似的,傾聽、安慰…

更何況是親密的戀人關係呢?難道更不應該多些真正的體貼與包容嗎?

但是體貼並不是無條件的當下女,包容也不是無理的容忍,難道當對方拳頭如雨下或是惡言相向的時候,妳還要去體諒他心情不好因此容忍他的虐待嗎?

我有個朋友在發燒的時候要求男友帶她去醫院,結果因為男人有個嚮往已久的飯局,因此而無法準時赴約,而顯得很不耐煩,還說出「妳還真會挑時間生病啊」這種泯滅天良的話來,朋友生病已經很不舒服,還要面對男友的不佳態度,心情更是糟糕地極點,結果兩人大吵一架就各自回家了。

隔天也不見男人打電話來道歉或是噓寒問暖,還是我朋友忍不住打電話給男人說要「談一談」,結果男人就開始數落她,說什麼錯失了一個認識大人物的機會,都不體諒他在外工作辛苦,專給他找麻煩!

類似這樣的抱怨跟數落以往就層出不窮,但因為朋友都一直容忍(但她自以為這叫做包容),致使男方認為自己都是對的,而女方也漸漸開始覺得自己好像真的不夠體貼與體諒了。

最後,我這蠢蛋朋友還是沒跟這男人分手,而我們作朋友的呢,就只能發揮真正的體貼與體諒,在醜話說盡還是沒有用之後,就準備好肩膀,隨時讓她受委屈時來靠著大哭一場。

妳覺得這個男人體貼嗎?如果連妳生病了都還認為妳在找他麻煩,反過來說妳不體諒他,以後妳如果生了重病、生了孩子需要人幫忙,妳覺得這個男人會笑呵呵地照顧妳,吃苦當吃補嗎?

就假想你們現在是老公公、老婆婆吧,當妳再也走不動了、要人把屎把尿餵餐飯,他是否願意體貼妳,而不是把妳丟給看護?

這個答案不管在現在還是未來,都不會差太多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