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編號09 女朋友與好朋友


吳小姐,年齡不詳

對他來說,「好朋友」的意思

就是他滿足曖昧想像的對象罷了。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封面-大


難道是被詛咒了嗎?不知為何,我所交往的男友到最後都會與我的好朋友發展出「非常要好」的關係,有時我不免懷疑,讓我的男友與我的好友接觸頻繁是不是錯了?

的確,我本身是個條件不錯的女生,而我的好友也大多都是一般人口中所稱的「正妹」,但是我並不以為意。

我總以為,交往了一個對象後,一定要讓朋友看一看、認識認識,我喜歡那種雙方的朋友都融洽相處的感覺,而我自認為與男友的好友們都是相處正常,就只是多了一些朋友啊,沒什麼不好。如果可讓彼此雙方的單身朋友都能互相交往、找到幸福,那也是我所樂見的。

但是狀況卻不是如此,我的男友好像只是把我當成一個認識更多正妹的跳板,到最後,總是我的男友搭上了我的好友

這些前男友當中,最惡劣的莫過於我最近剛與他斷絕關係的前男友,替他冠上「混帳前男友」的稱號真的是實至名歸。

與這個混帳相戀相識了一年半載後,我以為他就是我所要託付的那個人了,卻從其他朋友的口中得知了他與我的好友可麗私下約會過多次。

人真的不能做壞事,更何況我的朋友還不少,加上可麗自己也並未刻意掩飾,因此事情就這樣傳到我的耳中。

我想著,啊,難道這就是宿命嗎?這個男人也跟之前的那些男人一樣勢必要傷害我了嗎?

當然,知道這些事情後,我首先會詢問還是我男友的這個傢伙,我認為有什麼事情都該是我們兩個先做內部解決,再一致對外。至於可麗,即使不撕破臉,我也確定會與她保持距離了。

前男友在面對我的詢問時,依然只是說:「就只是朋友啊,她心情不好,陪她走走、逛逛囉!」

那真是奇怪,如果當真光明正大,為何不讓我知道呢?他可知道讓別人轉告這種事情給我,是一件多麼難堪的事情啊!

我要求他與可麗不要再私下聯絡,其實,我希望他再也不要跟可麗有所接觸了,但是在朋友相約的場合總是難免會相遇,這是我無法避免的,因此我只能退一步要求他不要與可麗私下聯絡。

沒想到他卻拒絕了我。

「妳要讓我沒朋友嗎?可麗是妳的朋友啊,當然也是我的朋友,我為何不能關心她?」

他此話一出,我心裡又涼了一大截,但是我再也不想讓步了。

「我是你的女朋友,朋友跟女朋友你到底覺得哪一個比較重要?」我問。

當然,如果在平常,要一個男人在朋友與女朋友之間作抉擇是很任性的行為,但是此次非同小可,我無法不做這麼做,事到如今我只好當個「任性的女朋友」。

「好啦,我知道了,我會盡量避免跟她私下聯絡,見面或是講電話的時候都要有妳在旁邊,這樣可以吧?」

這就是我們的協議。

說起來何其悲哀,可麗,原本是我的朋友,現在卻變成是他很重要的朋友了,反倒是我跟可麗卻再也沒有相邀出遊過。

自此之後,我的確沒發現他與可麗講電話或是出外的狀況了,我以為他會因為在乎我而履行諾言,但是事實上,這個混帳男人並沒有遵守這項協議,相反的,還變本加厲。

某日,我從他的電腦中發現了他與可麗在網路通訊上的對話記錄,內容曖昧非常,就連電子郵件的內容都出現了「一輩子」的字眼。

內容當中也提到某日要相約在某處、做什麼事情、看什麼電影,或是要到哪個朋友的店裡坐坐還提到了在艱困、不順利、重重阻撓的狀況下,他們之間的「友情」更顯得珍貴與不平凡。

哦,是了,因為我這個「女朋友」的「重重阻撓」,讓他們更是越挫越勇、風雨生信心?

我詢問了紀錄中提到的那位開店的友人,證實了他們的確還是常常到那裡幽會。這位友人一開始還支吾其詞,因為他被我的前男友告知要隱瞞我。

「他說妳都疑神疑鬼,一直懷疑他跟可麗,讓他很受不了,」我這位朋友對我是滿滿的抱歉,「但是說真的,他跟可麗看起來的確很不尋常,我卻也不曉得該怎麼告訴妳。」

我對前男友提出了我的發現,一開始他還惱羞成怒,說我怎麼可以偷看他的電腦?是的,這是我不好的地方,我老實地道歉了,但是一碼歸一碼,這個男人與我的好友可麗曖昧不清的事實卻是存在的。

「分手吧。」我說。

我提出分手時心情是很平靜的,因為我認為這段緣分強留也沒有用,既然他有他自己的想法,那麼我不勉強,而我再也受不了因為這樣的「疑神疑鬼」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卻沒想到他在聽到我要分手後,卻是大哭大鬧,活像個女人,說他真的沒有要跟我分開的打算,他很愛我,求我不要離開他。

但是在他的哭喊聲中,我卻沒聽到他道歉的字眼,甚至還聽到他說「我不能沒有這個知心的好朋友」。

可見,「知心的女性好友」還是比不上「女朋友」吧。至此我完全心冷。

「我成全你的友誼。」我留給他這句話,走出了這一段感情。

我已為我從此解脫了,雖然心痛難免、遺憾造成了,但是至少我自認為做到了「好聚好散」,我不勉強他了,也不再勉強我自己,結束了感情後,他有幾個「好朋友」、要如何「要好一輩子」,都再也跟我無關。

但是他卻不放過我。

他開始帶著已經「單身」的身份與可麗每日相聚、一日數通簡訊問候,卻依然打著「好朋友」的藉口,從不承認與誰交往。當然,這一點只會讓我對著傳遞狀況的朋友苦笑,我只能說,這樣對可麗情何以堪呢?

更弔詭與令人感到反胃的是:他在每一個我們共通的朋友之間論及我們的分手時,都提到是因為我不體諒他、我疑神疑鬼、我要阻礙他的「正常交友」發展,他還這麼愛我、對我情深意重,我卻要因為自己的疑心病與小心眼,無情地離開他一個深情款款的好男人

對此我打算置之不理,反正真正的事實我清楚就好,我跟前男友不同,我不是那種會在朋友圈內到處說嘴的爛人,反正公道自在我心,我並不願意與這混帳傢伙攪和在一起。

幾個月後,我的另一個好友小蓓與我相約吃飯,在飯局當中她對我說出了最近令她心煩意亂的心事,就是她與我那混帳的前男友在一起了。

一開始只是因為她被這男人的癡情說詞打動了,因此發揮了女人的母性處處支持、鼓勵他,結果就發展了不尋常的情愫與關係。

而這男人竟然一改以往的態度,認真地考慮與小蓓結婚的事情。

因為我與這傢伙交往過,因此小蓓覺得跟我說一聲比較恰當,而我並非是個在分手後說惡言的人,對於前男友願意認真與一個女人交往、論及婚嫁,我也樂見其成,所以我對小蓓說,

「儘管去吧,他跟我早就沒關係了,妳覺得好就好了。」

那麼之前的可麗呢?

據身邊的朋友描述,可麗的確有跟其他朋友訴苦,說她真的很喜歡那個混帳男人,但是卻一直都沒有得到他的認同與表態,如今,男人與小蓓交往的事情已經眾所周知了,從無名分的可麗也只好選擇黯然沈默。

我以為事情應該就到此為止了吧,男人在跟小蓓交往後,應該就會切斷與可麗之間的曖昧了,也會停止到處提起他對我的舊情難忘。

但是顯然沒有。他還是到處對朋友表達對我的高度關心、展現得一副很重感情的樣子。

他對可麗也依然處處表現曖昧,讓可麗反而抽不開、越陷越深。更過份的是,他還邀請可麗一起參加他跟新女友小蓓參加的旅行團,以為他們半夜在大通舖上親嘴、摸索的聲音別人都不會聽見

最近,我在偶爾的聚會中碰巧見到可麗,我看可麗異常憔悴,終於罵了這個混帳男人,告訴他,如果不喜歡可麗就放了她,你現在有女友了,要想想小蓓的感受,難道你又想讓小蓓跟我一樣用相同的理由離開你嗎?

他竟然說,「我真的很在乎可麗,我不能失去可麗這個『好朋友』。」更過份的是,他一直都知道可麗是喜歡他的,但是他無法回應她的感情,卻也無法保持距離。

到最後,他還對我說:「妳知道嗎?我還是很愛妳,就算我們不會在一起了,我還是會當永遠關心妳的『好朋友』。」諷刺的是,這還是他在對我保證會好好對待小蓓之後的告白咧。

這個男人有毛病嗎?他到底是把「好朋友」這個字眼濫用到什麼地步?因為他這個混帳男人,本來跟我真的是「好朋友」的可麗到現在都不敢跟我聯絡了!

我真是不敢當啊,我無福消受這種廣博的「大愛」,我只期待:

這種愛吃窩邊草、嘴巴又擦不乾淨卻還要到處偷吃的混帳傢伙,哪一天會被一個比較厲害的女人整個半死,那一定是全民之福。


【不忠實的曖昧,只為了印證自己的魅力】


有些沒品的男人或是女人,都會把觸手伸向伴侶的朋友身上,好像是要證明自己的魅力似的,頻頻對別人放電。所謂的「吃碗內,看碗外」,手裡摟著自己的女友,卻在桌子底下踢她手帕交的腳…。

而很不幸的,如果這位手帕交是道德感比較差的人,那往往就只能等著背叛這回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了。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肆無忌憚地到處搞曖昧只是在不斷地傷害別人,好建立他是她的自信心,我們為什麼要當這種人的犧牲品呢?

我曾有個朋友為此跟男友分手,她的男友跟她的死黨先是搞曖昧,基於信任,我朋友不以為意,還認為男友跟自己好友「打成一片」真是和樂融融。

後來他們就上床「打成一片」了。

我朋友發現後,傷心自然不在話下,但因為愛著對方還是選擇原諒,條件是,只要男人跟對方斷了聯絡,她願意跟他重新開始。

沒想到男人說,「妳不能讓我沒朋友。」言下之意,他拒絕了,只答應不會繼續上床,但不可能「不聯絡」。他寧願跟我朋友分手,也不願意跟對方斷了聯絡。

看到這裡,妳覺得這個男人還愛我朋友嗎?

真正會關心、在乎自己的伴侶,絕對想辦法阻斷任何讓彼此感情變質的關係,至少我是這麼做的。我非常沒辦法接受男人會為了要保住一個跟他有過曖昧、甚至有過親密的「女性好友」,而寧願我發火、生氣,甚至寧願跟我分手。

究竟,是可能會跟你過一輩子的我比較重要?還是那個跟你曖昧的「女性好友」、「紅粉知己」、「乾妹妹」比較重要?

在我看來,應該是男人想嘗鮮、跟「野花比較香」的心態最重要吧?

如果妳的男朋友已經與某位女性有了曖昧的關係,不管有沒有逾越界線發生了親密的關係,他們之間都已經絕對不單純了。

所以當他說,「我們真的只是好朋友。」我會勸妳不要百分之百相信;
所以當他說,「妳不能讓我沒朋友。」我會勸妳火速!箭步!馬上!離開他。

因為到頭來,他們會不只是朋友,會漸漸變成砲友,甚至取代妳成為下任女朋友。

不要再相信「曖昧之餘還能有純友誼」的鬼話了,那不過是在侮辱妳的智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