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莫咖啡》第零話 【莫 咖啡】九大守則



※※※※※※※※※※※※※※※※※※※※※※※※※※※※※ ※※※※※※※※ 

【莫 咖啡】守則         【MORE 咖啡】守則

1、莫 酗咖啡過度而鬧事      MORE 品嚐各式經典咖啡
2、莫 挑剔餐點飲食不佳      MORE 宣傳本店餐點優秀
3、莫 惡言羞辱店員顧客      MORE 誇獎店員親切可愛
4、莫 寵物隨地便溺廝殺      MORE 攜帶寵物拍照留念
5、莫 信用卡付款及賒帳      MORE 零錢付款現金至上
6、莫 三姑六婆旁若無人      MORE 呼朋引伴洽公言商
7、莫 在店內從事性行為      MORE 打情罵俏大開嘴砲
8、莫 任意浪費本店廁紙      MORE 廣告面紙多多益善
9、莫 任意點歌引起公憤      MORE 貢獻良質爵士音樂

※※※※※※※※※※※※※※※※※※※※※※※※※※※※※ ※※※※※※※※ 



  我張大著嘴巴站在店門口,真是囂張啊,這麼大落落的貼出這些規章,如果不是門口上明顯的『莫 咖啡』招牌,還有旁邊小黑板上用彩色粉筆書寫的今日菜單,我會以為我來到那個紀律嚴謹的補習班,或是某個旅遊勝地。

  因為在辦公室忙碌不堪,直到過了午餐時間我才發現已經餓到胃有絞痛跡象,跟同事打聲招呼我便披上薄薄的襯衫,戴上墨鏡出了辦公大樓。附近的麵店都休息了,而我不想一個人到高級的餐廳吃飯。

  我慢慢的踱步而行,隨意繞進一個陌生的巷子裡,這在台北市區算是蠻大的巷子,但是沒有什麼車,空曠的像是自別的鄉鎮剪接過來般,那樣的安靜。

  『莫 咖啡』躲藏在一棵看似蠻老的榕樹邊,榕樹的根鬚飄著,搭上店家的橘色棚布上下擺盪;黃綠相間的葉子在地上捲起了小風窩,沙沙作響;巷道對面的小公園也沒有任何一個孩子在玩耍,鞦韆的鐵鍊卻被風吹動著,發出清脆的敲擊。

  這巷道真的太安靜,並且沒有陽光。只是薰風不斷,提醒我可能颱風要來了。

  會進去這家店的主因,只是因為門口那隻可憐兮兮的土黃色小貓,牠坐在機車上,一臉迷濛。我走上前摸摸牠,然後街道上剛好吹起了一陣稍微強勁的風,把貓兒身上的毛吹抖,掃著牠已經結痂的粉紅色皮膚病傷口。

  那時的貓兒背後透出暖暖的燈光,我看到有白色窗簾垂在玻璃窗上方;我聽見隱隱約約的從門縫透出銅管樂;我聞見了醇醇的咖啡香。

  貓兒跳下機車轉身向門邊,那裡還放著一個小碗,盛著細碎的雞肉。牠聞聞,然後蹭著有點重的玻璃門,然後看著我,卻不叫。

  我欣賞愛貓、照顧貓的人,更對門口那一串的『守則』感到新鮮,所以我推開了門。


  叮鈴鈴…。


NE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