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編號10 搞失蹤的變態高手


蔣小姐,二十三歲

早知道他是這種變態的傢伙,

他不如真的死了算了。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封面-大



也許一段感情的失敗是要由兩個人負責任,只是可能某一方的責任多一些,但是,我自認對這一段感情盡心盡力,而且沒有任何做錯事的地方,但是為何會被如此對待?我真的一頭霧水。

大學二年級時,為了貼補學費,我除了兼差當平面模特兒,還在一家餐廳打工,而由於自己還算是長得不錯吧,因此餐廳裡的客人對我都很客氣,也很愛找我聊天。

但是客人就是客人,我只是一個服務生,加上我有經濟壓力,只想要好好工作賺錢,壓根也沒想到要跟誰譜出戀情。

前男友一開始也跟一般的客人一樣,只是跟我閒聊,但是他出現在餐廳的機率很頻繁,可以說是天天報到,久而久之,我們就更加熟稔了。

直到有一天,他提出了邀請,希望我跟他交往看看。

那時的我從未有過戀愛的經驗,雖然對於他人的追求是見多了,但因為他年紀長我許多,對我的呵護跟關心宛如是兄長一般親切,這對沒有父兄的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誘因,因此我答應了他交往的請求。

既然交往了,當然會想要多多瞭解這個人,但是他對他的背景並不多提,我只知道他是一個室內設計師,其他一概不知。

每次要約會的時候,都是他來餐廳找我,然後不是看電影就是逛街,他出手也很大方,從未讓我付錢,他也會貼心開車接送我去上模特兒通告,然後等我工作結束後再送我回家。

而在這當中,他對我都非常彬彬有禮,連我的手都不曾牽過,更不用說接吻或是擁抱了。

直到交往三個多月後,他才帶我回他家裡,那讓我非常期待,不知道他的住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第一次進入他住的地方我就覺得有點奇怪。

由於是室內設計師,因此他的房子也的確很有品味,窗明几淨,擺設簡單,但是非常地「冷」,總之就是沒有「家」的感覺。

我想那是因為他獨居的關係吧,沒有女主人的房子總是比較沒有生氣。

但是這個房子也乾淨得有點離譜,真的沒有半點灰塵,我心想,他還真的是很愛乾淨呢,我一想到我自己那亂七八糟的房間就不免汗顏,還想著回家後也要好好打掃才是。

後來他招呼我坐在沙發上,還指定我坐在他鋪好一塊布的位置。那是他方才特地鋪上去的布,真是奇怪,難不成是怕我弄髒嗎?這讓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太舒服。

就連我去洗手間方便,我一出來,他就進去洗手拿塊抹布間擦馬桶蓋

天啊,這就叫做「潔癖」嗎?我可真是見識到了。

但是這也還好,一個男人有潔癖不是什麼壞事,只是他可能過度了。至此,我還是沒有想太多。

後來我們就一起看電視,這時,詭異的狀況就來了。

一般情侶如果要一起看電視,應該會坐在一起吧?雖然到目前為至他對我一直都是很有禮地保持距離,但是,我卻是一個人坐一張沙發、他坐在另外一張,還離我三公尺遠……

「你不坐過來嗎?」我問。

「不用了,我不習慣跟別人坐在一起。」他這樣回答我。別人?我對他還是個「別人」的角色嗎?

就這樣,那一天我到他的家裡去,就是跟他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看電視看了一整天。這當中他幾乎不開口、很少與我交談,而我則是坐立難安。

當然,我到他的家裡去並沒有預設一定會發生什麼更親密的進展,但是這樣一來,卻讓我覺得他離我更遠一些了。在那屋子裡的他讓我覺得很陌生、很遙遠、很冷漠,跟我之前的印象有些出入。

之後我又去他家幾次,都是一樣的狀況,甚至發現他更多弔詭的行徑。

除了我用過的馬桶他會馬上擦拭外,比如我喝過的杯子,都不會是玻璃杯,而一定都是紙杯,當我要離開前他一定火速將紙杯丟到垃圾桶,然後馬上打包垃圾帶出門丟掉。又或者是我坐過的沙發「上面的那塊布」,他會馬上抽起來丟到洗衣機

他的種種行為讓我很心寒,我是他的女朋友吧?為什麼他表現得好像我是一個髒鬼?只要是我碰過的東西能毀滅就毀滅、能丟就丟、能擦就擦。

這種潔癖,還真是令人不敢領教。

好笑的是,這種「潔癖」跟後來發生的事情卻有點矛盾。

這時候我已經在認真考慮要分手的事情了,不光是潔癖這回事而已,還有他對我的態度跟之前出入過大,他這麼地冷漠,我無法習慣。

就在正式交往進入半年左右,我又去他的家裡一次,想著,如果還是一樣,我就一定要提出分手了。

沒想到他那天竟然對我很熱情,有別於以往,他很溫柔也很開朗,讓我非常驚訝。我一樣坐在鋪著布的沙發上,他卻貼近了我的身邊,抱著我看電視。

不過他並沒有專心看電視,而是開始撫摸我。

此時我開始覺得有點害怕,因為他的轉變好大,我不免懷疑他是不是有多重人格了。

當他發現我想要抗拒他的靠近跟撫摸時,他力氣就大了起來。

後來發生的事情就不用多提了,他奪去我的第一次,重點是,還很不溫柔,而且要了很多次,也做了不少奇怪的事情,讓我很不舒服。

待在他住處的那兩天裡,他都不讓我穿上衣服,好像是他如果隨時想要做愛時就可以馬上來,而且他完全沒有顧慮到我原本是個不懂人事的處女,要我對他做一些小電影上才會有的舉動,我不願意,他還會說「妳不做,怎麼知道妳喜不喜歡?」這種話來。

因為是第一次,他也是我第一個男朋友,因此在這樣的事件發生後我就沒想到分手這件事情,而是一廂情願地認為他會一直跟我在一起,我開始認真地考慮接受他的潔癖還有他的性癖好。

也就是說,那時候的我,依然以他的「女朋友」自居,我也認真地將他當作我的「男朋友」甚至是「將來的老公」,深深地相信我會這麼不舒服,一定只是因為我是第一次。

可是我也不免懷疑,這麼一個當初跟我距離三公尺看電視、有潔癖的男人,為何願意跟我有肌膚之親?

「那是因為他愛我吧?」當我被他折騰了兩三天,終於可以穿上衣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後,我依然如此可笑地認為,卻沒想到這只是惡夢的開端。

自那天起,我就再也找不到他的人了。

他非但不再與我聯絡、不再到餐廳裡找我,我打電話給他時也都是關機狀態,而由於我沒有記下他的室內電話號碼,因此我完全聯絡不到他。

唯一的辦法就是到他住的地方找他。

但是我每次去都是門窗緊閉,連他的車子也都沒見到,我開始擔心他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發生意外了嗎?他死了嗎?

不會吧?我才跟他在一起就發生這種不幸的事情?這真的讓我很擔心。

這時候我也才發現,除了他,我完全不認識他的朋友、或是同事、或是家人。他對我來說可算是一個消失的陌生人了。

我天天以淚洗面,短短幾天內我就瘦了五六公斤,面容枯槁,連模特兒的工作也不得不中斷,心裡都是擔心他到哪裡去了?怎麼會突然不見呢?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被綁架?被暗殺了嗎?我要不要去海邊撈水泥桶看看?

我壓根都沒想到他會拋棄我。

失去聯絡一個月後,我依然抱著擔憂又難過的心情到他的住處去,這次,我發現他的車子在樓下,我非常吃驚,也很高興,總算、我總算找到他了。

我抬頭往他的二樓窗口看,發現窗戶是開著的,窗簾正在往外飄,還有笑聲

是女人的笑聲。

我宛如五雷轟頂,想著這是怎麼回事呢?他沒事?他沒死?家裡有女人?

我猛力按著電鈴叫他,屋子安靜了一會兒,卻沒有人回應我。

我開始哭著叫他,過一會兒,卻聽到男人跟女人突然爆開的笑聲,我完全傻住了,這是怎麼回事?我更加用力地叫他、按門鈴,卻依然只有不友善的笑聲回答我。

沒多久,就是不堪入耳的男女做愛淫浪之聲

至此我完全崩潰,心裡已經徹底明白自己被耍了、被玩弄了。

我忘記我是怎麼回到家裡的,滿腦子都只想著剛剛的笑聲跟浪語,還有他對我做過的種種下流行徑,胸口像是被塞進了一大顆石頭,很沈重、難以呼吸。

如果玩過我就要把我丟了,為什麼不老實說出來呢?還要我賠上這麼多的時間跟精神?這個人到底是什麼牛鬼蛇神轉世的?為什麼他做得出這種事情來?難道他一開始在餐廳的舉動跟示好、還有那幾個月的約會、殷勤,都只是為了要玩弄我嗎?

這個局,他還佈得真是深遠,他的心機真的好可怕。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不敢出門、工作也全部辭退、學校也不去,生活陷入了混亂中,每天都只想著我做錯了什麼,以致於我要如此被對待?

我想過要去死,但是一想到家鄉的媽媽會如何難過、我身後的事情會讓她多麼不堪,我就下不了手殺了我自己。

半年後,我好不容易整理好自己重新過生活,漸漸地就要忘記這個變態對我的傷害了,卻在路上碰見了這個傢伙。

他依然風度翩翩、意氣風發,猶如我一開始認識他的好模樣。

我想假裝我沒看見,雙腳卻不聽使喚,軟了下去,簡直就快要昏倒了,讓我身邊的朋友以為我突然身體不舒服而扶住我。

他看見我了,意味深遠地對我微微一笑,什麼也沒說,就從我身邊走過。

那個笑容雖然溫和、看似無害,對我來說卻是非常地可怕。

那笑容還在繼續糟蹋我,勾起了那些恐怖的歷程與回憶、還有笑聲

他對我的傷害並未因為他的離去而停止,而是深深地影響了我往後的發展與生活。

我現在還在繼續兼職當模特兒,並且一直不斷有演出機會找上我,大家都說,只要我願意,我一定可以成名、大紅大紫。

這不就是我以前想要的嗎?可以成名、多賺點錢讓媽媽過好日子?

可是我好害怕,我不敢,我也不想要成名,因為一旦成名了,誰知道哪一天這個禽獸會跳出來揭開我跟他的過去?把我當初那個蠢樣、被玩弄的模樣公諸於世?然後藉此威脅恐嚇我?

只要這個畜生一日不死,我怎麼能成名?怎麼能正常發展我的事業?

我怎麼能?



【值得觀察的「與眾不同」】

其實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妳為什麼在覺得怪怪的、覺得好像該分手的時候,不斷然下定決心分手呢?

我認識的女人_包括我自己,都自以為可以改變男人,明明知道這個傢伙有點奇怪、行為模式詭異,卻因為「愛」這個字眼,逼自己去接受這場戀愛。

一旦有了親密關係,哇,那更難脫身了。女人大多都是「性愛不分家」的,只要有個「性」,那麼「愛」似乎也就是落實了。而既然都「愛」了,那麼不管對方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情,妳總會找到一個理由來讓它合理化。

就連他搞失蹤了,都要說服自己「他應該是很忙吧」。

然而,當男人開始搞失蹤的時候,如果不是因為發生意外,他就是真的要拋棄妳了。

前些日子在知名的網站舉辦過一個投票:「最不能接受的分手方式」,沒想到「搞失蹤」遙遙領先成為第一名,票數高出「劈腿」非常多。

即便是厭倦了、即便是認為不相配、即便有別人介入了,也請好好講清楚吧,分手當然是很痛的事情,可是,連個交代都沒有,彷彿人間蒸發似的,這已經不只是痛不痛的問題了,而是一種精神上的虐待與折磨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用「搞失蹤」的方式來拋棄對方,都是非常變態的行為,也許只是因為他們自己是個龜孫子、不想面對、故意不聯絡、逃避、嫌麻煩、不把對方的擔憂當一回事…更甚者,根本就是一開始就打算玩玩對方,把人當作免洗餐具丟掉就算了。

這種人,別說是喪失戀人的資格了,恐怕連當人的資格都沒有。

可怕的是,變態通常難以預防,尤其當我們被愛情沖昏頭的時候,即便對方是個變態,都還覺得他「與眾不同」勒

只能說,當發現對方特別地「與眾不同」時,先別高興,相信自己的第六感,細細觀察吧。因為結果到底是「撿到寶」還是「踩到屎」,還不知道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