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編號08 空前絕後分身術


洪小姐,二十七歲

原來在現實生活中,

分身術是存在的!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封面-大



認識他,是在一個網路聊天室中。

其實我對網路聊天室的人並沒有太多興趣,因為那些都是躲在電腦後的虛偽假象,你怎麼知道對方是隻會打字的企鵝?總之,我認為在此看到真心的機會微乎其微。

我一開始會面對電腦是因為我發現電腦可以讓我畫更多的圖、接更多的案子、賺更多錢,這對隻身在台北工作求生存的我無非是一大利器。

而之所以會開始上網路,是因為我要上網抓取同事所說的免費軟體或是圖庫,甚至是工作機會爭取。

果然,網路是好物呢,但是它也開啟了我一個悲慘的故事。

因為工作疲倦,我就上網逛逛,因此逛進了知名的聊天室,其實聊天室並不如我想像中那麼糟糕,其實聊的話題還蠻多的,也見識到許多有趣的對話跟人物,但是他們依然都是不真實的,我因此在聊天室裡大多沈默不語,就當作是看戲般冷眼旁觀。

直到有一天,有個男孩竟然主動找我談天,而那個人在聊天室裡似乎是個蠻紅的傢伙,因此我的確是有點受寵若驚。

他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網路聊天室虛幻的世界裡,他飽讀詩書的談吐,加上他自己所稱的國立大學碩士高學歷,還有他語氣當中的文質彬彬卻又帶著不令人討厭的幽默感,很快地,我也漸漸對他有了好感。

我跟他聊工作,他跟我提學校課業,我們一起打哈哈,有時也會講起嚴肅的人生話題,總之,我開始覺得他是個無所不談的有趣傢伙。

「要不要一起出去吃宵夜?」某天,他用別人看不到的私密悄悄話這麼邀請我。

因為社會上有太多駭人聽聞的新聞,比如女孩子跟網友出去後再也沒回來了,因此我拒絕了他,他也很有風度地接受了,但是那不表示他會就此放棄。

在拒絕了他的邀約許多次後,有天他突然又對我說悄悄話:「我今天在某某店看到你做的廣告看板,那是妳的作品吧?」

我嚇了一跳,我是有跟他提過我在哪家廣告公司當美術設計,也給他看過我放在網路上的塗鴉作品集,但是沒想到他就依靠這麼點資訊,看到了可能是我畫的廣告看板。

我突然有種遇到知音的感覺,對他的戒心也就鬆懈了。

因此那晚,我答應了他的宵夜邀約。而他為了表示誠意,還給了我他的真姓名,還有手機電話,以及實驗室裡的專線電話,用來證明他不是壞蛋或騙子。

如果他真的是個低級的壞蛋就好了,至少我只會被傷害一次。沒想到他太高級了,讓我招架不住。

當晚他開著他的喜美轎車來接我,一見到我就說:「妳漂亮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坦白說,我的確是長得不錯,但是聽到這麼直接的讚美還是第一次。

他長得也是斯文白淨,氣質並不差,一看就知道是書念很多的知識份子。

而那個晚上他真的只帶我去吃宵夜,一直他送我回家為止,他處處表現得非常有禮、溫和,碰都沒碰我一下,讓我對他的印象加分許多。

之後我們便常常一起出去約會,他都是這種「發乎情、止乎禮」的態度,而我因此也越陷越深。

現在想想,那招也許叫做「欲擒故縱」?

兩個月後,他就在車上吻了我,說他想要跟我在一起,而我也答應了。

跟他在一起真的是非常快樂,我每天都像是活在天堂裡,他會天天傳簡訊給我、打電話關心我,也常常帶我出去走走、逛逛,他真的是個滿分的戀人。

後來我們也發生了關係,越來越親密,甚至都提到要去見雙方的父母了。

但是因為我的家鄉在南部,若要回家需要排時間,而他的父母據說工作也很忙碌,常常出國,碰面的機會不大。此時我也才知道,他的家境非常地好,這讓我感覺到有些自卑,因為我家裡不過是種田的粗人,怕他的父母會看不起我。

但是他總是安慰我:「妳看看我,妳覺得我好不好?」

「你很好啊,你是我遇過最好的男人。」

「那就對了,所以妳要知道,我的父母也是跟我一樣好的人。我喜歡妳、喜歡妳的家庭,我的父母也一定會喜歡妳跟妳的家庭。」

我簡直要痛哭流涕了,這個人真的太會說話了。就因為他這麼說,我更加確定他是愛我的。

因為他是碩士班的學生,學校在中部,因此奔波兩地對他來說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加上我平日有工作,因此我們只能在每個週末來場約會,如果他實驗比較多,或是比較累,以致於假日他無法回台北陪我,我也會體諒他。

但是他有時候也會突然打電話告訴我,給我驚喜:「我就在樓下。」

那時我會樂翻了天,快樂地迎接他的到來。

但是交往了快一年,我卻沒到過他的學校跟宿舍,因為他說,他不好意思向同學介紹他的女朋友,他個性比較低調,不喜歡張揚。

我覺得這個理由有點牽強跟勉強,一個會在聊天室成為萬人迷、而且大膽邀約女孩出來吃宵夜的男人會是低調的人?但是看在他老是那麼累的樣子,我也就不好意思硬要厚著臉皮跑到學校纏著他。

某天,在沒有他陪伴的週末夜晚裡,我又上了習慣去的那個網路聊天室殺時間,裡面有一個已經相當熟稔的女網友(姑且稱她甲女)看起來心情相當好的樣子,她的文字當中滿是甜蜜的喜悅。

原來甲女的男朋友要去找她,她正在準備他的到來。

「他最近真的很忙,真可憐。」甲女說。

「工作很忙呀?做什麼的?」我問。

「他還是學生,在念碩士班。」

「是喔,我男友也是呢。」

在網路上,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心照不宣的不成文狀況,如果有誰跟聊天室裡的人交往了,也不會提出來。所以我跟男友在一起的事情並沒有人知道。

有好幾次我想要在聊天室裡分享我的喜悅,他總是說,沒有那個必要,因為聊天室裡有很多女生暗戀他,他不希望我變成攻擊的目標。

我想想也對,誰知道這些沒見過面的網友會是什麼牛鬼蛇神呢?我還是小心為上,免得變成公敵。

「其實,我的男友是聊天室裡的人喔,」甲女突然傳悄悄話給我,「但是妳要保密喔。」

「喔,其實我也是」我說,心裡卻有了不好的預感,「妳的男友是誰啊?」

當甲女傳過來的悄悄話上面有著男友的暱稱時,我完全傻住了。

「妳說,妳男友現在要過去妳家裡?現在?」我不敢相信,卻還是按捺住性子追問。

「是呀,他上個禮拜因為趕論文沒有來陪我,所以這個禮拜他說要好好補償我啊。」

上個禮拜,他是跟我在一起的,我們朝夕相處了兩天難不成是因為要陪我,所以他跟甲女扯謊?就像他現在要去陪甲女,所以對我扯謊一樣?

在我旁敲側擊下,發現:他們已經交往半年了,而且也有了親密的關係

後來,我是哭著離開聊天室的。

此時,他的電話竟然響起。

他說他現在還在實驗室,他說他等一下就要回去宿舍睡覺,他說他下個禮拜也不能回來,他說他好想我他說…

我只是支支吾吾地回答,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也不曉得該怎麼戳破他的謊言我整個慌了,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也許在那時候,我潛意識裡就已經有了要報復他的打算,所以才不當場拆穿他的吧。

總之,在掛下甜蜜的電話後,我哭了一個週末,這當中他打電話來我也是虛應了事,心裡漸漸地規劃起報復他的模型。

過沒幾天,我又摸上了聊天室,找到了甲女,告訴她這件事情。甲女楞了好久不說話,這才又說出讓我訝異的其他真相。

「我沒想到妳也是這樣看來,我不是唯一的第三者,妳也不是最後一個。」

「什麼意思?」明明我就是正牌女友,甲女才是第三者!還有,『妳也是』是什麼意思?

「呵,妳不知道吧?」甲女苦笑了起來,「我跟他在一起時就知道他有女友了,我是自願當第三者的。」

「妳明明知道他有我了,還」我怒不可遏,這個女的怎麼這麼不要臉啊?

「不,我所知道的他的女友不是妳。」甲女平靜地說。

原來,我也是第三者,不,該說第三者有很多個,甲女跟我都只是其中一個。

這個混帳男人的正牌女友是他大學的學妹,還在男人以前就讀的大學念大四,據甲女說,他對女友非常呵護、照顧,幾乎天天往也住在台中的學妹住處跑,雙方家長也都見過面了,還說,要在混帳男人碩士班畢業後就先訂婚

「這樣妳懂了嗎?妳不是正室,妳跟我一樣,都是第三者。」

甲女還給了我那個學妹女友的電子信箱,她說是在男人的筆記電腦裡偷來的,以備哪天會用到。看來,這個甲女真的不簡單,知道真相後還甘於當第三者,而且還留有一手!

我寫了信給那女孩,道出了始末。

後來的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一開始那個女孩冷靜得可怕,只說「我知道了」。然後就給了我一大串的時間表,原來,她早就懷疑她的男友不老實了。

在我們三個人的交叉比對下,這才發現,這個混帳男人真的有著非常高深厲害的分身術!

在去學妹家裡之前,他就會打電話給我跟甲女噓寒問暖;而到我或是甲女家的途中,他就會打電話給另外兩個人甜蜜熱線,然後說他要去參加什麼研討會或是回父母家之類的謊話。

而更可怕的是,這個時間表還有一些縫隙跟空檔,是跟我們三個人都毫無關係的,到底還有多少女人填補在這些空檔裡面呢?

他的舌燦蓮花把每個女人都安撫得好好的,而且時間計算的非常精密,足以安撫到每個女人。

他知道事情爆發後,不斷地傳簡訊跟我道歉,就是不打電話來跟我直接對話,更不用說跟我碰面了。他原來不過是個敢做不敢當的鼠輩啊!

這件事情發展至此,我已經完全心死,但是老天爺卻還不放過我,當我發現我懷孕的時候,我真的很想一死了之。後來,還是甲女帶我去醫院動了手術……

在我離開台北這個傷心地決定回到南部時,甲女說她去男人的學校把事情鬧大了,而學妹也徹底地拋棄了男人。

「妳沒看見他在學妹的畢業典禮上,拿著花邊追邊哭的蠢樣,真是可惜!」甲女笑著跟我說這些的時候,我連哭都哭不出來。

聽說因為這件事情,混帳男人在學校名聲極臭,連他的研究所老師都對他極其不屑,看來論文是很難過關了,因此只好休學等當兵。

在我回到家鄉後,這混球還打過電話給我,說他對不起我,問我為什麼不告訴他我懷孕了,還對我歇斯底里地吼著說:「那是我的小孩,妳怎麼可以自己作主?」

他大概是發現自己真的一無所有了:女友、愛情、課業所以才想要留住「可能還愛著他」的我。

他錯了,我一直保持沈默並不是因為我愛他,而是我已經不屑花費我任何的唇舌與力氣去跟他糾纏。

就如同他的學妹女友一般,心都死了,就連看也不會看他一眼,只需要用掃把將他趕出門。反倒是甲女是個不好惹的女人,正是因為太在乎了,才會動作頻頻,非要搞跨他的人生。

在他不斷的電話攻勢後,由於我真的是不堪其擾,到最後我只好換掉我用了多年的手機號碼,還搬了家。

回想起他對我的呵護、疼愛,還有承諾,竟然都只是欺騙我感情的手段,我不免感到欷噓與心寒。

我想,要我再談下一段戀愛,大概需要很長的復原時間。

至此,我認清了一件事情:男人永遠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如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對聯:

上聯:講的是人情義理
下聯:做的是傷天害理

橫批:衣冠禽獸



【分身術是由無數的謊話所構成】

麥克阿瑟說過一句名言:當你說了一個謊話之後,就要用十個謊話來圓它。

那麼,為了那十個謊話,就至少需要一百個謊話來繼續圓滿。

推理小說裡也提過,一個偶然就是「偶然」,兩個以上的偶然就是「必然」了。因為犯罪者營造出許多「偶然」來架構他完美的犯罪故事,因此只要一個環節不對,就像是積木一樣,應聲而垮。

其實我很佩服說謊成性的人,這種人想必要擁有很好的邏輯、很靈活的腦袋,才能夠架構出一個看似合理的藍圖或行事曆,來欺騙所有的人。更厲害的說謊者甚至可以連自己都騙過去。

但雞蛋再密也是有縫的,謊話說得再完美,也永遠不會變成真相。

有時妳不得不相信女人的第六感有很可怕的準度,女人總是可以馬上嗅出那個不合理的「偶然」出現了,可是卻逼自己不要去搞垮這個積木,因為那是「愛情」啊,一旦潑出去就覆水難收的愛情。

女人有準確的第六感,卻也有很高的容忍度,所以大多數的女人都會選擇相信,而我的經驗是,在相信了這些謊話之後,反而讓自己一直苦苦捍衛的愛情變成了一場笑話。

我想,女人其實都是很高竿的偵探呢(笑),然而卻也是太入戲的戲子了,深深地為男人編纂出來的戲碼著迷、配合演出。

我不反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也是相處的藝術之一。但可也別把眼睛全部閉上啊,一兩塊積木不對勁沒有關係,但如果狀況不對了,就請直接拉倒,走為上策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