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作者日談


我希望所有受過傷的女人在看過這些文章後,
妳能找到妳自己的出口。

我更希望當妳對我訴說這些過去、丟給了我之後,
就能夠不要再回頭看。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封面-大


會開始寫「原來,我們都愛上NG前男友」系列只是一個偶然,因為身邊有太多案例,加上那時自己也還沒有心思把舊的稿子延續下去,因此就開了新系列。

但是寫到後來,最近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回應相當地驚人,除了BBS之外,在部落格也引起很大的迴響,這些迴響當中除了說寫的好、純粹加油打氣的聲音外,甚至出現了許多我想都想不到的悲慘告白。

慶幸的是,她們大多走出了那段痛苦的歲月,已經開始邁向了新的人生與愛情。但也有人依然還在這恨意的漩渦中打轉,久久無法釋懷。

更有些是男性的留言回應,他們有的懺悔自己曾是那些混帳的NG前男友之一,也有的藉此警惕自己不要做出傷害女友的事情來。

當然,也有人很不以為然,認為我在書寫的是妖言惑眾的東西。

而我自己認為我寫的是什麼東西呢?

也許,這一系列一開始的動機只是因為無聊,但是因為這些巨大的回應,我越來越想多寫些不太好看的案例,我不敢說這樣有什麼「教育意義」,我也沒有資格這麼說,我更不能當作這是一種另類的情愛教學範本。

但是我希望所有受過傷的女人在看過這些文章後,妳能找到妳自己的出口。

我更希望當妳對我訴說這些過去、丟給了我之後,就能夠不要再回頭看。

不必說什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種消極的話,我只希望妳們能夠在這些案例背後看到那些「可憐的基因」何在。

總之,我希望這是一連串的療癒,關於女人的苦難與愛情。

最後,我也很謝謝每一位回應、支持這一系列的讀者,因為有你們的回應與支持,甚至是提供自己的心酸史,我才能漸漸完成這一系列的故事。


你們其實也一步步地療癒了我也曾有過的悲傷,我由衷感激。


麗子 2010/04 於台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