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3月6日 星期四

《短篇集 八月雪》第三次眼神交會的決定

●歡迎點此加入粉絲團


我抱著他,馳騁在台北的市區中,他的重型機車讓我覺得非常驕傲。

  呼嘯而過的不只是其他車輛,還有那當頭漸漸變大的雨滴。


  我們在一起十一年了。我們今年都邁入了二十二歲。


  我的男友,是我的國小同學隔壁班的男生。之所以那麼小的年紀就在一起,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小學生們的起鬨作祟。


  小五的課間操活動一結束,記得我是被拖出教室的。

  「妳看妳看!就是那個男生。」那時的死黨嬋嬋興奮的叫著。她把我的肩膀抓的好痛喔。

  隔壁班是五仁,教室前面的走廊上一堆男生也架著一個男孩上前來。套現在的話,一副要將他「阿魯八」的姿勢。

  他們走到我面前,將這男主角放下。

  「妳是五愛的朱榮貞嗎?」一個身材高大、黑黝黝的男生笑著對我詢問。

  「那又怎麼樣?幹嘛啦?!」我的壞脾氣在我是小女生時就出名了。就算我臭著一張臉,告訴大家我不爽,還是一堆人覺得我可愛。


  「真是恰喔,劉世昌怎麼會喜歡上這種女生啊?」其他男生七嘴八舌討論起來。

  「什麼?劉世昌?!」我張大我美麗可愛的眼睛,仔細望向剛剛被放下來的傢伙。

  果然沒錯!是我四孝時的同班同學!一個有著可愛自然捲的大眼男生。


  我轉身盯著嬋嬋:「妳把我拖出來是什麼意思啊?妳幹嘛啊?妳不是......?」

  嬋嬋一把抓住我的手,警告我不要再說下去。

  嬋嬋暗戀劉世昌是從小三開始,我一直都知道的。今天這種場面真的是...

  她的大眼睛閃著無辜又單純的光,「他今天早自修時在教室被同學大聲套出喜歡五愛的朱榮貞了。所以......嘿嘿,妳要怎麼辦咧?」

  然後她一把把我推到那票男生面前,「送做堆、送做堆」地叫著,然後跑回五愛的教室。

  那個被大家說是喜歡我的男生,呆呆的站在我面前,不知所措。

  「你們不要鬧了......」他突然叫出這句話,混著休息時間已到的鐘聲,奔回自己的五仁教室。連帶著引回去一狗票愛管閒事的男生,當場走廊上只剩我一個人楞在原地。

  什...搞什麼啊?

  我當時的心情處在許多複雜的情緒裡。


  嬋嬋喜歡他兩年的心情破滅、我變成八卦女主角、還有...其實我也喜歡他很久了。雖然他看起來不怎麼帥氣。


  然後就在我搬進六愛的教室那個暑假返校日,他終於在六仁與六愛兩間教室中間的洗手台前,說,我們在一起吧。

  而這所謂的「在一起」,其實是到一起上了地區的國中以後,才真正實現。在此之前,在國小校園裡依然是各過各的日子。

  實現了,對方對自己其實蠻重要的意識。


  然後他越長越高,我生長的速度開始比不上他,我們都受到歡迎,連嬋嬋在  國中裡也成為活躍十足的份子,只是我跟世昌的身份是資優生,她是名為「玫瑰三人組」的太妹之一。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在一起啊?你真的那麼喜歡我?」

  我後來常常在一起唸書時吵他這個問題,也問問我自己。

  「就是覺得不在一起怪怪的。」他總是這麼回答。「當然,也是因為喜歡啊。」

  他的答案總是跟我心裡想的一樣。


  也許哪一天,我們還是會遇到真正不可自拔的對象,然後結束這段莫名其妙被「送做堆」的感情。

  只是,國中畢業了、高中學業也各自在男校、女校中順利完成,又上了同一所國立大學。什麼事情都很順利的、並且自然而然的發生了。包括牽手、接吻、上床。


  當然無法免俗的在氣氛絕佳的時候跟對方說「我愛你」。


  這些直到我們在二十歲參加了嬋嬋的結婚典禮,看著她挺著幾個月大的肚子穿婚紗,還是沒什麼改變。


  真是沒有想到,我們之間的改變,就不過因為兩人準備騎車去光華商場血拼電腦器材的路上,那詭異的三個眼神,產生決定性的進展。



「欸,好熱喔。」我抱著世昌,一手抹著臉上的雨水,然後又抹上他的上衣。

「對啊,好奇怪,今天的天氣很像颱風天,風大雨點大,可是真要熱死人了。」他也抓起前領擦擦自己人中的汗水跟雨水。

我習慣了他身上的味道,酸酸的汗味,給我安心的感覺。只是除了安心,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我把頭靠在他的背後,張大眼睛看著跟我們一樣飛馳在市民大道的車子。

暫時不去想這個問題,反正也不會有頭緒。況且這也不會是很重要的事情吧,他乖巧、貼心,從來沒有過脫軌的情事,那種彼此都是唯一的感覺,已經足以讓我放心的跟著他無數個十一年。


空氣真的蠻糟的,雖然風很大,雨水卻也把我的頭髮打的濕濕黏黏的。

承德路這附近的交通尤其糟糕,世昌很驚險的閃過幾部遊覽車跟公車,我不禁抱緊了他的腰身。

「好過份喔,大車就這麼囂張?」我氣呼呼的。

「對啊,沒辦法。」

停著紅綠燈時,我跟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話,他的腳踩著重型機車的檔,像是蓄勢待發。

我看見了右前方的一個人,以台北車站大廈為背景,帶著黑色的半罩安全帽,臉上掛滿了水滴,好像剛剛經過大雨的地區。

在台灣這地方,每個鄰近鄉鎮、地區的天氣狀況都不見的會同步進行。

那個人的臉上皮膚極白,身上濕漉漉的便宜塑膠雨衣遮不住長長的、穿著合身喇叭褲的腿,濕重的頭髮貼在頸後。當那個人轉過頭來時,被發現我盯緊的目光,突然的那個淺淺的、陌生的笑容讓我心理被撞了一下。

我感覺到我臂彎中的男友,也震了一下,極輕微的。但是還不到綠燈的時候。

世昌?莫非又跟我有相同感覺?


從以前就是這樣,我跟他總是會對同一件事物有相同看法、我們的喜好也不會相差很遠,通常我想看的電影,只要拉著他一起去電影院,我們就是會很有默契的往同一部電影的售票口走去。在書局也都會抓起同一本書。

連穿衣服品味都相似、喜歡的菜色味道相差不遠。這其中也包括對人的好惡。

我跟世昌之間的沈默,頭一次如此的不自然。


綠燈亮了,那個人催了油門往前衝出去,我的男友也毫不遲疑的衝刺,我差點抱不住他。

我的心跳開始加速,我竟然開始期望男友跟緊那個人,我想多看那個人幾眼。

而我的男友也許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他比方才更佳技巧地在車陣中鑽來鑽去,因為那個人的黃色雨衣背影好俐落,穿過一部又一部的車輛,就要離我們越來越遠。


怎麼會這樣呢?我產生了一股「豁出去」的高昂情緒,因為高速行駛而打在我臉上的雨滴,即使讓我的臉頰發痛我也不在乎了。只要可以跟緊那個人。

不可思議的,世昌彷彿聽見我心裡的吶喊跟期望,亦步亦趨的穿梭在大道上,照著我所預想的路線前進。而且我們,不再交談了,連呼吸都似乎顯的多餘。

跟著那個人,跟緊一點。

我頭一次,對一個人如此的有著瘋狂的想像跟期待。

我的男友,看來也跟我一樣,頭一次面對自己的瘋狂舉動。




差一點,就要跟丟了。

那時有一部公車擋在我們的面前,怎樣也無法超車,星期六下午的車流量讓世昌無法掉以輕心,加上去年他在這裡摔過車,他的速度減緩了。

「他馬的,X!擋什麼路!」世昌猛按了幾下喇叭,罵出一串話。

「啊???」我吃驚的說不出話來。

他從未在我面前說這麼粗的話,而且情緒接近慌張失控。這下子我更確定了他正在跟我做著一樣的事情。

就是想跟緊那個人那個驚鴻一瞥的黃色雨衣身影。

「喂……怎麼啦?我們又不趕時間慢慢來啊。」

不對!我很趕時間!非常的趕!我已經看不到那個人的影子了。但是我還是想試探一下我男友的態度。

與其說「試探」倒不如是說「捉弄」吧。哈哈,我竟然想看他著急的樣子。

「不行…………我只是很討厭有大車子擋在我面前。」

說謊。我在心裡偷偷的笑。

好奇怪,我竟然一點都不會吃味,對於男友被吸引的事實。

卡在大公車後面,男友蓄意放慢速度,裝作沒事般的繞到旁邊,然後往前騎,終於是停在公車的旁邊,又是一個紅燈。我感覺到他的失落感。

因為我也很失落。那個人,並沒有在這個路口等著燈號。


「噯,我剛剛看到一個人喔,在承德路等紅綠燈的時候。」我依然抱著男友,還故意用手臂晃晃他的腰。

「呃?」男友嚇了一跳。「台北車站那裡?」

「是啊,一個讓我想多看一眼的人,穿著黃色雨衣……」我稍微偏一下身體,好看見世昌在後照鏡鏡裡不自然的臉色。

「結果現在又看不到了那個人騎的好快喔」我語氣裡的失望不是裝的,我是真的,非常失望。

「我」他已經有點結巴了。「那等一下我們追看看。」

他連我看見怎樣的人都不問,就對我說出這樣的允諾。也真是的,萬一他的女友看上的是個男人,應該是要吃醋加上反對吧?

可見,他心裡很明白我說的是誰。並且也受到強烈的吸引。


他死命的往前衝,終於是在建國路口的紅綠燈追上了。我嘴角滿意的翹起來,相信我的男友也是。

那個人把車子停在路邊,坐在機車上脫下了雨衣,因為雨停了。也因為如此,我們才追的上。

一頭濕漉漉的長髮揚了出來,那個人戴上安全帽,繼續等待紅綠燈。我跟男有沒有靠的很近。

我感覺到我的男友體溫持續上升,我也是。

那個人纖細的指尖放在機車手把上打著節奏,另一隻擦著暗色指甲油的手掌撫摸著臉上的剩餘水滴。

我跟男友同時忘情的盯著這個女人看。

「我說的就是她。」我靠上世昌的耳朵,「她給人感覺很特別,對吧?」

男友先是呆呆的點了點頭,隨後是抖了一下。

「啊!妳說什麼?」

他露出好像被抓到偷情的模樣,緊張的再也說不出話。

「我說,她給我感覺好特別喔,但是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夠了啊,妳是女生耶,有這種感覺不是很奇怪?」

我們開始大聲的爭執起來,我對於這種奇異的感覺是無法阻擋的,我更挑明了說,連身為我男友的他也無法讓我有這種驚心動魄的感受。

她也許是因為這龐大的噪音使然,轉過頭來看著我們。

我一直都在注意她的反應,也許自然而然的,我跟男友為了可以吸引到她的注意,而放大了音量。

這次我老實不客氣的對她微笑,用我最可愛的笑容。

男友也沒出聲了,想必是跟我做一樣的事情。

她先是楞了楞,隨後也丟給我們一個微笑,她的眼睛裡透露出一點點不明所以的神情,然後上下打量一下自己,大概以為自己是哪裡不對勁,讓我這樣看著她。

在她確定自己沒什麼不對勁,又抬起了眼睛,給出了第三次眼神之後,我更毫不保留的看著她的眼睛,她也覺得饒有趣味的看著「我們」。

哼,世昌一定也是跟我一樣一直看著她。

雖然有點距離,但是我還是看見了她捲蹺睫毛底下的陌生嫵媚。

直到綠燈亮起。她像是逃離變態騷擾般的急速往前,我打著世昌的肩膀,「快追!快追!」

根本也不必我催他,他就催緊了油門,跟緊她。


「我問你喔。」我決定要問問我男友的感受。

「啥?」他依然不忘注意來車,好順利跟緊眼前的女子。

「你從來沒在我身上感受到過剛剛那女人給你的心動吧?」

…………

「我剛剛已經老實的跟你說了:你沒有給我過。」我依然抱緊了他。

「那麼我也……好吧,我的確是覺得很突然。」他話說的顛顛倒倒,但是我懂。

「我知道。」我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快到光華商場了。


很幸運的,那個令我們心動的女人也正在找尋停車位。看來她的目的地跟我們相同。

我跟男友在下車前,做了決定。先暫時結束這十一年的感情。只是這「暫時」會是多久,我們都不知道。



停好車子,我們一起衝上前,搶先要當第一個與她講話的人。

「妳好,請問我可以認識妳嗎?」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