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2月2日 星期五

《硫味記事》後記。「我是誰?」

「硫味記事」結束了,這個故事完了,卻還有更多相類似的故事不會停止發生。

很多人問我:「裡面有妳嗎?」「妳是哪一個角色?」

如今我又說這故事有一定比例的真實性,看來是會引起更多的揣測。




我是誰呢?誰又是我呢?
那不是很重要。


只要看的人你感覺的到某些片段你發生過、你熟悉著,
你是誰,誰也就是你了。

我把我自己當成每一個人,
感受著當初的種種心悸,綻放相同的笑容,流著一樣的眼淚,
更甚,做了類似的傻事。


把這部小說送給美麗的華岡,
送給我那段色彩紛亂的回憶,
跟每一個經歷過感動的人們。


麗子 2000/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