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無助

生產後,我常常哭。

讓寶寶吃不飽、餵奶有挫折、生活不順遂...
總之一點不順心的事都讓我很想哭。


媽咪加油!




因為鄰居裝修家裡,
我必須逃難般地到娘家坐月子,
回到原生家庭不是不好,
而是我覺得為何連坐月子都會出狀況,
連鄰居都要跟我過不去。

當然鄰居不是故意的,
但我就是會因此淚流不止。

回到娘家三天了,
卻沒跟老公能講上幾句話,
每天都很想他,因此都哭著睡去,
真的很沒用。

我不知道他的感冒到底有沒有好進展,
不知道這幾天他有沒有好好吃飯,
晚上有沒有好好休息睡覺,
工作上有沒有想分享的事情。

也許,老公可以趁這時候享受單身前的時光,
跟他辦公室裡的好同事跟好主管好好相處,
不用顧慮家裡還有人等他,也無需報備,
晚上看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
想幾點睡都可以,
也可以獨自睡一張床不必跟人擠,
半夜更不會有嬰兒的啼哭聲吵醒他。


我就是會想這些事情,
然後覺得自己變成一個很大的累贅跟負擔,
因為我可能再也沒辦法回到職場,
卻還要聽他笑著説多欣賞公司裡的那個誰,
--那個我曾有過、但可能再也回不去的角色。

我剩餘的價值跟工作就是養孩子,
然後可以的話,再生一個孩子,
然後,再繼續養孩子。


我有種想求助但又苦無回應的感覺

其實不該讓世界都圍著我打轉
可是我真的很想要老公多關心我一些
不要因我在娘家就認為我不需要他
事實上,剛好相反
越是離開他,我越是依賴他。

可是這種狀況讓我很痛苦不舒服
有時給孩子餵奶,邊餵邊哭,
要抱孩子還要擦眼淚,太忙了。

我想我還不夠忙
我也不夠體貼
沒體諒還要上班的人有多辛苦
忙到沒時間來應付我的心理問題跟任性

我想,我心理已經有病。


哭太多了,我要睡了,
省點水份流失,不然半夜怎麼餵奶。






















1 則留言:

  1. 秀秀....(抱)
    等出關~你就會發現外面的陽光.耀眼的在歡迎你!!!
    加油!!!在撐一下下就過去了!!!
    一定會有不一樣的出路的!!!!
    不管是職業婦女還是專職媽媽.都會一樣的閃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