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旅遊] 20100628京都:立食居酒屋之一: 「才」

【警告】
個人覺得這是非常沒有人性的一篇文章,請勿在飢餓時服用此篇
因為都是吃的,會讓讀者很痛苦!

000



看似幽靜老舊的京都西院小巷弄中,有這樣的一排長屋,靜待光臨。



來進入立食的世界吧。






京都西院有不少好吃的東西,好友MAE也很愛在這裡流連,


據說她去西院的頻率應該可以頒發獎章了吧,哈哈。


她的部落格最近介紹不少西院的好地方,可以去看看唷。


好友MAE的部落格:抹茶 糰子的京都日常






西院有許多這樣小店林立的巷子,進去走走看看,別有洞天呢。


01



看起來挺不起眼的舊房子,沒想到裏頭可是熱鬧滾滾呢!




我們去的立食居酒屋名作【才】。


立食,顧名思義就是【站著吃】。



店面很小,擺設也不是很豪華,但是去除不必要的裝飾跟華麗氣氛,


回饋給客戶的就是牆上這一張張價格超便宜的美味食材!


【三角】就是雞屁股,【手羽先】就是雞翅膀嚕。


一串燒烤都只要一百多日幣,真的超便宜!



02


這位先生看我在拍照,還比YA~~XD



當我們抵達時,裡面幾乎全滿,大家都開心地談笑,喝酒,看起來都很自在。


瞧瞧,看起來都不像是站著的吧?但這裡可是立時居酒屋,沒椅子的,


所以你看到的每一個開心的笑容,都是站著的。




00



【才】的擺設等於沒擺設,沒有椅子,所以這種店都以吧台為主居多,


客人圍繞著吧檯站立,聊天吃東西。



原本以為會很累,但其實不會喔,


反而因為站著,覺得很自在,可以自由地調整姿勢跟站姿,我想我會愛上立食店。



03




點菜時,訝異地發現一件事情!


竟然有中文菜單呢!


而且這菜單竟然還是我的朋友,也是知名攝影旅遊部落客傑利夫妻倆寫的!


真的太貼心啦~~(不過MAE說裡面有不少訛誤的地方就是)



非常活潑可愛的菜單,不愧是傑利,看得出來他對這家店很有好感哦。


04


仔細看看日期,傑利是6/14 來的,而這天是6/28,所以我們時間點超近的。



世界真的好小哦,所以人真的不能做壞事,哈哈。





整家店的燒烤就靠這一台,師傅有兩位,加上一個小妹,


三個人就完整伺候了大家~~



05



首先上來的是青辣椒,一點都不辣,而且很甜!超好吃!


辣椒竟然是甜的!!!


撒上柴魚跟醬油,真的是好吃到話都說不出來。



06



其實在京都這幾天,我老是處在一吃東西就說不出話來的狀態。


不管是外面的付費食物,還是MAE親手做的料理,都讓我感動得不得了~~~


而在這家【才】,我更是一直張大眼睛,然後用力喊著【好好吃!怎麼這麼好吃!?】


也難怪乎,我到京都一周,胖了五公斤Q_Q




這道烤豬五花跟雞皮,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大家看照片就好了。



要知道,作者整理這些照片,寫這文章,也是很痛苦滴!Q_Q


07



雞皮耶~~~~~~~我的最愛說~~~凹屋~~~~




再次失控了,抱歉,嗯哼。





面對以下這張,一樣會讓人崩潰。


一送上來就唾腺忙碌不已了。


那個大蔥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配上烤豬肉整個看起來像鑽石?!


08



閃閃發光的烤豬肉~~~~肥美鮮嫩的大蔥~~!!!




蝦!基本上來京都如果不來西院吃一下,就是瞎!


(情緒已經失控到不知所云.....)


09


只是抹上鹽巴,蝦子就可以降子好吃~~~!




桌上都有擺放這種新鮮的高麗菜葉,還有醬油。


可以隨意取用,高麗菜沾醬油直接吃,很鮮美。


不過要記得,吃任何沾醬的食物都一樣,
不二沾

不能東西咬了一口之後,還在去沾醬,這是很不禮貌的,因為你的口水會【汙染】醬汁。


10




烤雞肉丸子!
各位!!!這是極品~

愛吃辣的不能錯過,不吃辣的也建議還是嘗試一下喔!


這道雞肉丸子的辣不是辣椒的辣,而是胡椒粉的辣,所以很香很香~~~~凹屋~~(again)



11



東西這麼好吃真的很沒天良,您說是吧?



再來就是【手羽先】雞翅膀,還有雞軟骨~~


我真的沒看過雞翅膀可以處理成這樣,超方便吃的!



12



而雞軟骨超有彈性,又脆又Q,因為雞軟骨太好吃了!因此我們點了兩次~



以下這兩道不是燒烤類,算是涼菜跟生食,


記得是洋蔥豬肉吧?


第二道那個紅紅的就很特別,是
生牛肝

13



說到【生牛肝】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怕,我一開始也是怕怕的,


但是一入口後,發現好新鮮的牛肝吃起來是甜的!


而且那個甜味怎麼說呢~~很像是很甘醇的花生香味(我覺得啦)


總之是一道很難想像的美食,超值得一吃!



牛肝必須要很新鮮才可以做成這道菜,而因為罕見,所以這道不是很便宜。


但我也忘記多少錢了就是。




結帳的時候我忘記確切的數字,


記得三個人總共吃了一大堆燒烤,喝了快十杯大杯的啤酒,


也才六千多日幣的樣子(別懷疑,以日本的物價來說,這樣超便宜!)



一般說來居酒屋英也會有【揚物】(炸品),


【才】也有賣炸物,但是他有名的是燒烤,所以我們在這裡都吃燒烤為主。



接下要去的另外一家立食居酒屋【印】,就是出名在【揚物】。




(甚麼?續攤?)


(對啊,顆顆...)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