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消極地不抱期待

●歡迎點此加入粉絲團

我不覺得在這時候抱著期待對我會有什麼好處。

到底,有沒有人也對我有所期待?而當我決定不那麼做的時候,對方是否會被這種失望的結果打擊?

真的希望自己也能打擊某些人。



這是很消極的態度,以前還有人說我太悲觀。

但有時這種悲觀其實是我很清楚結果會是如何的表現,事實也往往證明我的悲觀是正確的。

所以說,與其說我「悲觀」,不如說是「認清現實」。


身邊的人都說,我跟某人一定可以如何。
而經過一連串的打擊之後,我努力學著不要抱有期望。

別人說的那些話都是應付、都是安慰、都是場面、都是「關我屁事」。

沒有一個人可以替這些關於我的事情負上半點責任。

因為選擇權在你或是我,不是他們。



不管這個人有多特別,有多優秀,沒辦法符合我的期望,我就只能消極看待彼此之間的事情。


前天才說,冷靜了幾年不談戀愛後,下一段戀愛會越來越難開始。
別人是為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是「懶」。


我太習慣這種不被聞問的生活,但請不要在此時此刻對我關心之後又這麼漠然。

如果我也可以不對別人聞問,那該有多輕鬆?


人與人之間相處需要反作用力,而不是一場消失的「功」,那太詭異了,不符合能量不滅定律。

我這麼關心一個人,那個能量到底跑到哪裡去?


我真想知道。



總之,好像不要期待會走回自己身上來,才會比較舒坦。


消極點,有時日子會好過些。


悲觀,也是一種生活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