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無雷] 這樣的人適合看「送行者」嗎?

★喜歡本文就按個「讚」鼓勵麗子喔^_^

有些人問,
我的朋友親人剛過世,或是一直走不出那傷痛,
適合帶對方去看這部電影嗎?




我個人認為,很適合,而且,要快點帶他去看。

有的網友回得很好:即便知道一定會在戲院痛哭,都是個出口。


深愛的親人逝去的苦痛是很難抹滅的,
但是那場離去是事實,生者該要怎樣好好面對將來的生活?


他離開了,再也不會回來,再也不能疼愛、關心我們,
面對他已經不在的事實,我們大吐一口氣還不夠,
總覺得好像還該把心挖出來晃一晃才能輕鬆些;
好像應該哭,可是現在哭卻似乎已經不是時候?
因為我們擔心身邊活著的親人擔心我們怎麼了。


「送行者」是個很好的藉口,絕佳的出口。


我外公的離去給我很大的打擊,
雖然他已經夠長壽了,但至今一年半我都還是沒辦法相信他不在了,
我天天想起他,一想起就鼻酸,
對於他吞下最後一口氣我不在身邊這件事情,我一直都非常沮喪跟自責。

這部電影給我很大的安慰跟出口,在戲院哭到喘不過氣,
可是我的心情是輕鬆的,因為我漸漸相信,外公一定會原諒我..


前面有的文章推文裡,我很訝異有人看完電影之後,
給了類似負評的言論,因為他說他看完沒感覺,還很失望,
因為電影都是老梗,沒新意。


(希望上述的網友面對自己的親人大去之時,不會也是這樣冷漠的態度。)


是,這電影沒什麼驚天動地的新玩意讓你耳目一新,
因為「死亡」本來就是時時刻刻在發生的事情,
因為「死亡」本來就是時時刻刻在發生的事情,
我們終究會遇到親友的離去,或是自己的終日到來。

這部電影在講的是感情,是眷戀,不是要給你懸疑、刺激。


推薦的話說得再多真的還是不如自己走一趟戲院吧,
那些對於該不該帶朋友去看這電影的網友們,
不必遲疑,帶他去,讓他哭,這是正確的選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