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美食] 花酒藏--日式料理與Lounge Bar兼具風情

花酒藏:台北市安和路一段33號,大約是在仁愛路口。
電話:02-2731-9266(最好要訂位)
可否刷卡:可
食物風格:日式料理,兼具紐約曼哈頓飲食風格
官網:
http://www.aplusdiningbar.com.tw/





情人節當天下午我就到處打電話訂位,果然是節日的關係,很多有名的日式料理店都客滿了,後來好不容易打電話到這家「花酒藏」,原本是沒座位的,但是非常溫 柔的接待小弟(真的,態度超好!)硬是幫我橋出一套座位,只是說要我們最好早點到,九點就要離開,因為九點有訂位的客人。

我當下打定主意到時後就是賴著不走啦。

事實證明我們也沒有被趕過,一直舒舒服服地坐到十點半耶!

優點一:電話訂位跟現場服務的態度超好。



這家也是看其他的美食部落格介紹的,看了一下「花酒藏」的官網,還發現風格不賴,對於愛吃好吃東西又喜歡喝酒的我來說,真的太好不過。

七點一到現場,果然,裡面的布置是相當華麗的,整家店的風格就是Lounga Bar的感覺,但是長長的吧台上卻也放了很多清酒跟吟釀,西式的沙發座位上,桌上擺的是日式的餐具,但是卻絲毫不令人覺得突兀。

整個空間讓人覺得慵懶又舒服。


優點二:用餐空間跟氣氛都很不賴哦。


餐點的價位其實不能算是便宜,但是東西好吃又精緻,我個人認為餐點的品質與價錢搭配是絕對合理的!


優點三:東西好吃,價格實在


服務生給的是香醇的熱麥茶,而且不時會來補茶。

而東西真的太好吃了,每個握物(就是握壽司)大約都在50-80元不等,鮪魚握、海鱺握、鮭魚握,都很新鮮。




特別一提的是這個生牛肉握($80/個),表面烤焦,但是另一面其實只有五六分熟喔!超好吃、超入口的!超推薦!





XO醬烤起司茭白筍($140/盤),真的超正點!水分超多,我咬下去的時候還有湯汁快要滴下來,上面的XO醬跟起司真的跟茭白筍是超絕配!真的非常好吃!





後來加點的燻鮭魚握、海鱺握、干貝燒握、生牛肉握,一個大概真的就是$50-80不等。

干貝燒握
很鮮甜,其實也是半生熟,只有把表面烤焦,而且好大一顆哦!把嘴巴都塞滿滿的!





這是什麼松阪豬?價錢也忘記了,上面的醬汁是黃芥末醬,非常對味,口感濃郁!好吃!也推薦!






底下這碗看起來不怎麼樣,對吧?這是生牛肉湯($100/碗),當服務生端來的時候,其實是一碗生牛肉片、些許生洋蔥躺在碗底,服務生就是提著一個水壺過來,水壺裡是滾燙的藥膳清湯,就這樣當著我們的面澆下去~~眼見紅色的生牛肉變成白色的。

要趁熱吃,牛肉超鮮嫩,湯頭也很棒!吃不出什麼藥膳味,但是非常清爽!也很推薦!






以下是什麼鴨肉的,忘記了,不過那邊的鴨肉料裡是這到最受歡迎,所以應該也不難點。上面的小黃瓜很香脆,醬汁味道濃郁,鴨肉片得很薄,非常彈牙好吃。

請記住,吃的時候請把小黃瓜、鴨肉、上面的肉末、還有底下的生洋蔥一起夾起來吃哦!口感很豐富!讚讚讚。






當然要點酒的啦,這邊賣很多種清酒跟吟釀,我點的原本是桂花清酒,但是沒有了,所以後來改了枸杞跟蓮花清酒(約$360/壺)給我們,酒壺真的超可愛也很巧思,冰塊是放在中間凹進去的洞中,這樣不但可以保冰,也不會沖淡清酒的味道,真的是可愛又聰明。





值得一提的是,這杯子真的超美的,因為是情人節的關係吧,給的杯子就是這樣的對色,我們還把杯子拿起來看半天,因為真的好漂亮,超想帶回家的!

這杯裡裝的是店家特別招待我們的大藏清酒(本來服務生是推薦我點這個,但是貴得要命($900/壺),所以我沒點),因為我們的清酒太晚來了,吧台忘記了吧,所以服務生為了賠罪,招待我們兩杯大藏~配著檸檬絲喝,味道很清爽。





對了,我們喝的花香系列清酒跟這杯大藏,味道都不濃烈,不像一般的清酒,香氣很優雅,不習慣喝酒的人也會喜歡的喔,一定要試試看!


再來就是遲到一個小時才上桌的綜合燒物(忘記價格,大約是260左右),是各種肉類的混合燒物。

右邊第一串雞肉鮮甜,
中間那串雞皮也讓我們讚不絕口,超香脆;
左邊第二串豬肉裡面包多汁蘆筍,淋的竟然是花生醬!口感很驚豔又華麗。

綜合燒物一次滿足所有肉類喜好需求,也很推薦喔!





八足芒果沙拉(價格忘記),顧名思義,「八足」就是章魚,說是芒果沙拉,其實沒有芒果,就是新鮮的生菜還有蕃茄、鳳梨切片,淋上很棒的和風醬。

那芒果在哪裡?原來是炸章魚沾上芒果醬汁,味道真的是又香又鮮美,章魚因為很新鮮所以也很彈牙!

因為東西太多吃不完,這個又好好吃,所以剩下的打包了XD。




最後是這個,一定要推薦的!品名跟價錢我都忘記了,但總之是雞肉捲著地瓜,炸起來後切片,沾著梅子醬吃

我跟某人一吃大為驚豔,後來還仔細研究這是怎麼做的。

我猜應該是把地瓜蒸熟,之後用片好的一整片熟雞肉捲起來,然後放進油鍋,炸至雞皮酥脆,起鍋,切片




切片的樣子,不只看起來可口,也真的相當好吃!




說到這個地瓜就想到之前去三峽九寮坡吃的炸地瓜,果然,梅子跟地瓜是絕配呢!下次就帶某人一起去三峽吃好料的吧!


對了,附帶一提,當我們要點「干貝奶油燒」時(因為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啊),服務生小弟馬上說「不好吃!不要點!」,真是棒!我喜歡老實的小帥哥!能夠提醒客人避開地雷餐點的服務生真是一絕!



這樣吃吃喝喝下來,總共花費是$2880,看起來不是很便宜,但是其實仔細一算,我們真的吃超多的,而且每一項餐點單價都幾乎不超過三百元,握壽司也一個 都差不多幾十塊錢,真的是可以吃得很飽很飽…(事實上,因為吃太飽了,之後我們又散步到附近的敦南誠品,消化一下,然後又敗了一堆書 T_T花了我NT.1660。)

加上服務態度超佳、氣氛超好、用餐環境真的很舒服,所以我覺得一點都不貴!


如果是大夥聚餐,這裡也是很棒的地點哦!可以讓大家吃得多又開心。

推薦!「花酒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