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證照

●歡迎點此加入粉絲團

最近,去考了汽車的駕照。

之前都覺得不需要是因為家裡人都會開車,
也天真地以為,身為一個女人,有個會開車的男人就可以了。

但漸漸的,想自己開車的慾望越來越強烈,
而且也不再奢望能接送我的男人能一直都不缺席。

事實上,有會開車的男人時,我也還是不喜歡麻煩對方,
都是自己解決交通問題。


學開車時有很多有趣的經驗,也越來越享受方向盤握在手上的感覺,
考過路考的那一刻,著實令我感到欣喜。

今晚我去駕訓班領取了駕照。

我想著,
我這麼認真地考得了一張證照,這算是簡單的事情吧。

這世界上每天都有那麼多人取得了某個領域的專業證照,
先前經過了一些閱讀、複習、努力,好不容易拿到證照,
然後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某些種類的又要重新取得證照的資格。

說起來簡單,又不是那麼簡單。

人生裡總是多多少少會得到一些證照或是證書,
需要一些努力、學習、證明自己的能力。


突然地,我想起某種證照恐怕不是這麼簡單的。


它沒有一套固定的制式教材或是範本可以學習,
它沒辦法一個人取得、
它要用一辈子的努力才能维持效力、
它沒有特定的有效期限、
還會一不小心就會失效....
考取的代價,是你的一輩子……


這種機八毛的證照,普天之下大概只有「結婚證書」了。


希望領有這個證照的人們,能努力維持它的有效期限。

直到永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