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一日

●歡迎點此加入粉絲團


圖說:我超愛夜晚的關渡橋,風情萬種。(某日夜騎拍攝)

1





因為某個原因,昨天交代好所有的事情,今天(週二)便離開正在兵荒馬亂的辦公室,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假。

而且是非放不可的假,起因於一場盛情難卻並且非常值得的邀約。在此謝謝IVY小姐,妳的邀請真的深深療癒了我對外公的遺憾。

(因此週三的我恐怕要處於爆炸的狀態,這暫且不提了)


今天整個人是很空的,卻又很滿,哭了又哭之後,於是被豐富的經歷充滿了電力。

有大提琴的協奏曲、有溫暖撫平人心的故事;
有雨天的傘及橙香咖啡、有漂亮的星巴克梅花杯與橘子杯;
有琳瑯滿目的流行小東西、有走馬看花的假時尚;
有羊奶乳液的蘭花香、有給小姪子羊奶初乳大禮物;
有地下街的溫度過高、有冷冷清清的店頭生意;
有漸漸發暖的手掌、有今天一定要梳洗的頭髮;

怎麼發現自己還是一想起外公就會心痛,即使過了一年多;
怎麼發現自己變得願意等待任何事情,沒有一絲不耐煩;
怎麼發現自己希望雨可以更大更兇些,因為只有一把這麼大的傘;
怎麼發現自己希望捷運沒有盡頭,因為我不想要一個人面對終點。


偷得浮生一日閒,很高興過得比我想像中充實與趣味許多。

最開心的是回到家後,
還可以跟爸爸談上半小時的天,一起罵陳水扁、為他關燈、與他道晚安。


這樣的一日,如果能是日日,該有多好?這算貪心嗎?


當然不能日日偷閒,
但是,這種溫暖的幸福感若是可以持續,我便日日加班也甘願。



願往後日日都能盡量是「美好的一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