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如何找回信任感?

★喜歡本文就按個「讚」鼓勵麗子喔^_^

※ 引述《XXX之銘言:
: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大老婆們,原諒另一伴出軌的呢
: 我不知道該怎麼調適心情
: 我可以不翻舊帳,因為我想 既然要合好 就不要再想以前的事
: 可是欺騙呢?
: 合好後,發覺另一伴在出軌期間 說了很多謊,這樣還有辦法信任嗎
: 我可以原諒他偷吃
: 但是,要重新信任好難...


最近還蠻有感觸的,發文好了:)





我與前男友分手了快三年,當初老實說是因為我自己的經濟問題相當困擾我,
以致於我情緒不穩定,所以感情越來越差,最後導致他出軌。

但是因為在一起很久了,所以當初我原諒他的出軌。

可是,他卻可能是因為太過羞慚,而惱羞成怒,並沒有對我說過任何抱歉的話。

後來我硬撐,繼續撐了一年,還是分手了。

過沒一個月吧,他就跟另一個女人在一起,
而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他早就跟她在一起了,只是等著跟我分手而已。

這兩三年下來,我工作越來越穩定,生活也越來越充實,過得很好。
前男友也自己開了公司,經營一兩年,成效相當不錯,
而由於當老闆的關係,個性跟以前差很多。

(PS,因為這半年來我們又恢復聯絡)

他在與我出去餐敘時提到,覺得我其實變得很多,比以前要討人喜歡,
我會是一個好老婆。

如果他這些話早些告訴我,我想我還是會栽進去吧,
畢竟我當初真的很愛她。

可是,今非昔比,在我這兩三年的工作經驗下來,我的眼界變得比以前寬廣,
我認識很多人,看過更多光怪陸離或是有趣的事情,
我的人生非常豐富,豐富到他不需要參與我的人生,我也無所謂了。

亦即,我現在對他絲毫沒有戀愛的感覺,
反而因為太熟了,而有了家人的感情。

我朋友說,當我已經沒有戀愛感,而是親人感,就表示我是時候可以嫁給他了。

我有在思考我朋友的話,然而卻沒有認真考慮跟他復合的可能。

原因在於,他之前出軌的狀況太傷我了,
而在我原諒他之後,他還是狀況頻頻,那一兩年讓我對愛情很悲觀。

老實說我沒辦法保證將來那麼長的人生路裡面,
萬一又遇到兩人相處不好的狀況時,
他會不會跟以前一樣不但不想解決,還向外發展?


信任就像是一面鏡子,或是一盆水,

鏡子破了再修補也試無法完璧,
水潑出去了於是難收回。

即使他現在表現得比以前好,似乎也變了一個人,
他在對彼此過去的傷痛做彌補的努力,
妳也開始思考他是否值得去愛了,
但是,就算他值得被妳愛,卻還是沒辦法百分百信任了。

成年人總會有工作上的需要去交際、去應酬,
妳能告訴自己那些都不是在騙妳的嗎?
妳能說服自己歷史不可能重演嗎?

就算是真的好了,妳的疑心病永遠不會祛除。

這種愛情的心病,是沒藥醫的。

雖然有版友說外遇是可以寬恕的罪,
是,妳可以寬恕他外遇的罪,
可是,到頭來妳沒辦法原諒的人卻是妳自己。


而對我來說,
我與其為這有過紀錄的過往來對未來擔憂,
倒不如把這精力花在尋找更值得我信任的人身上。

就我的個人角度,我是不贊成你繼續花心思在他身上了,
女人青春真的很有限,流失的速度比妳想像的還要快。

況且,老話都是有智慧的,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就算他從壞牛變成好牛,畢竟,也還是一隻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