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有沒有機會為你而活?

我曾有過幾次為「你」而活的歷程。

這些個「你」不全都是壞蛋,但是也談不上是好人。

會用任何方式離開我的,都不會是好人。




雖然如此,我為這些不好的人而活,曾經是事實。

感情常常是盲目的,盲目到我認為「為某人而活」將會是最浪漫的事情。

只是,這浪漫終究會變成包袱。

尤其當這浪漫會壓迫到彼此的呼吸與生命時,於是變成了雙面刃。


現在,我腦子裡很難興起再為某個「你」而活的想法或是衝動。

一來是很久沒看到這樣的人出現(即使看到了也有別人為他而活),二來是我漸漸的覺得之後我似乎必須要為自己而活。


為自己而活時,我將只背負我自己這個包袱,而不是其他心理上的沈痾。



因為一切都在流逝。

一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