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沒有支架時,我只想依賴

●歡迎點此加入粉絲團

坐在捷運上的時候,半睡半醒,腦子就亂七八糟轉,
因此想到了我的工作跟我工作之外的某些依賴。

總覺得,像我這種把時間都花在工作上的人,大多時候都很「ㄍㄧㄥ」,
就像是蕃茄,是呀,蕃茄。


為了可以好好長大、長出漂亮的果實,就必須要有支架撐住,才能長得好。

而那支架對我來說叫做「責任感」、「工作成就」。

但是當我沒有工作時,比如
下班了、
獨處了、
甚或是旅行的時候,
又或者是當初跟情人在一起的時候,
就會想拔掉這支架,軟軟地癱著。

軟軟地、癱著。

依賴著某件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或
依賴著某段悠閒的時光、或
依賴著某個陌生的異國風景、或
依賴著某個人的感情或是身體。

這時候不想當有支架硬撐、努力向上長大的蕃茄,
只想作順著大地自然爬行、荒煙中的漫草。

牽牛花有東西攀附著成長時,可以是閃著清晨水珠的漂亮朝顏花,
在地上蜿蜒而行時也不見得會香消玉殞。

我有時候真的會這麼覺得。

剛剛開會的時候,或是我工作的時候,
我會努力作個有支架的蕃茄或是沿著高處往上長的朝顏。

而像是現在,對我自己說話,或是暫時跳脫工作的時候,
我只是一個依賴又任性的女人而已啦。



搞不好只有我有這種奇怪的想法吧: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